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房价会跌?不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5:54 深圳商报

  房价增速放缓引发下跌预期,但业内人士称

  深圳房价会跌?不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石觅诠)近几年来,深圳的房价一直在涨。但房价会一直涨下去吗?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均价比去年同期仅仅上升3.6个百分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房价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也明显增加。然而,绝大部分业内人士否定了深圳房价下跌的可能性。

  市民房价下跌之三大理由

  不少市民认为,深圳的房价会出现下跌。主要理由是:

  一是地价走低。目前通过补地价入市的土地量很大,这一部分土地的地价较低,不会造成房价的虚高,并将会导致房价的下跌。

  二是二手房冲击新房价格。目前深圳二手房交易量大增,已占据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二手房低廉的价格必然会影响新房价格。

  三是宏观调控挤压房地产泡沫。今年的加息预期、房贷门槛提高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房价下调,知名地产研究人士半求持这一观点。不过他表示,这种下调并非整体性的下调,而是结构性的调整。

  专家房价仍将小幅增长

  多数业内人士则认为,深圳房价将保持小幅增长态势。

  一是强劲需求推动房价上涨。市房地产研究所王锋博士认为,地价的下跌不会导致房价下跌。房价是受现时的市场供求关系和今后的供求预期决定的,并非受制于成本因素。今后如果住房需求持续旺盛,房价也会持续上升。

  万科集团总经理郁亮表示,深圳是一个全国少有的有着大量中等收入阶层的城市,这个阶层的稳定增长将保证今后强劲的住房需求,导致房价上涨,每年的幅度将会在10%以内。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深圳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自身的房价水平。深圳紧靠香港,众多港人纷纷北上深圳买房,必将抬升深圳的房价。

  二是二手房的火爆不会导致房价下跌。王锋认为,二手房吸引了相当多的中低收入者,对整体房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二手房的火爆只是解决房地产市场的结构和梯度问题。新建房的价格还是取决于供求关系,目前深圳对新房的需求仍然是量大品种多,二手房的火爆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跌。

  三是加息预期等因素对深圳房价影响不大。王锋认为,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以及经济的持续发展,深圳的房价仍将保持小幅波动和小幅增长的态势。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石觅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