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是亚沙哈拉非洲区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4:08 商务部网站

  卫报9月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坦桑尼亚列为亚沙哈拉非洲区域经济增长最快的10个国家之一。

  由IMF非洲部官员组成的小组所做的半年度分析报告表明,这10个国家在过去5年中经济增幅强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这10个国家中的非产油国包括贝宁、莫桑比克、乌干达、贝基那法索和坦桑尼亚;产油国包括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佛得角和安哥拉。

  IMF调查机构将此区域的经济前景描述为“混杂的但在不断改进”。IMF非洲部主任阿布杜拉耶拜欧查奈说“很多非洲国家的经济表现持续改善,但是实现新千年发展目标仍很困难”。

  报告所揭示令人振奋的一面是多达21个亚沙哈拉非洲国家的2004年的经济预期增长率为5%或者更高,这将是8年来的高点。研究表明,该区域GDP实际增长率预期平均为4.2%,这样的增长率自1990年代就没有出现过。

  然而,对区域内许多国家而言,经济增长仍小于非洲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需的7%,IMF非洲部如是说。

  非洲发展分析报告表明,今年,亚沙哈拉非洲的石油经济国家净出口将推动实际GDP增长,其预期平均值为6.3%。

  与此相反,非石油经济国家私人消费和公共投资将成为扩大增长的主要原因。

  该部说,预期非石油经济国家农业领域将有较高的增长,平均为3.5%,这是自1996年来最高的增长率,它将推动生产方面的增长。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大多数国家在重建或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方面继续进步,并且今年应该更有起色。

  分析专家说,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缓解的前景是好的,总体上非常有利的外部形势将会继续保持。

  分析表明,2004年的通货膨胀率会再次下降,预期此区域通货膨胀率平均将为10%,是24年来的低点。

  分析还表明,此区域内自2002年就未有变化的3.4%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不可能接近此区域内国家达到千年发展目标所需的7%的增长率。

  尽管生产与贸易增长报升,2003年区域经济体中的23个国家经济增长放缓。

  根据分析,经济增长放缓的最常见原因是干旱(埃塞俄比亚、马里、卢旺达)和种族冲突(布隆迪、中非共和国、刚果共和国、象牙海岸)等。

  经济增长放缓还可归因于石油生产下降(安哥拉、民主刚果)与经济管理不善(塞舌尔、津巴布韦)。

  分析报告的另一位专家指出,“的确,种族冲突、内战、干旱和不良国家政策在这些正经受最不良增长的国家中一直都十分明显”。

  分析报告进一步揭示,亚沙哈拉非洲中石油生产国2003年实际GDP增长平均为8.7%,而非石油生产国的经济增长率则从2.9%降低到2.1%。

  依照IMF非洲部的分析,亚沙哈拉非洲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仍为如何充分而可持续地提高经济增长率和向新千年发展目标的方向努力。

  报告结束部分指出,“这将要求包括外部资金在内的投资有实质性增长, 以及更有活力的私营领域”。

  (信息来源: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