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落子打造金融强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02 金羊网-新快报
  筹建两金融委员会,聘请“外脑”参与金融规划,广东落子打造金融强省

  新快报讯(记者 萧湘) 记者昨日证实,广东省正在筹备成立广东省金融稳定与发展协调委员会和广东省金融改革与发展咨询委员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广东成立金融服务办后,加快建设金融强省的又一着高棋。

  广东省政府一直想改变广东金融业“大而不强”局面。尽管总量很大,但广东金融业占第三产业增加值和GDP的比重分别为8.3%和3.3%,比最高的上海低12.5和6.8个百分点,比江苏、浙江也低。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东正在筹建的这两个金融方面的委员会很可能由省政府牵头筹建,筹备工作等日常事物则由省金融办负责。广东省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罗继东已表示“确实有此考虑”。

  据有关方面分析估计,这两个委员会的人员将来自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保监局、广州证监局和广东金融服务办等金融部门的一些高层领导,以及来自高校的一些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据称,委员会还将聘请一批“外脑”,参与制定广东省金融法规、规划、政策,以拓宽广东省金融业发展的思路,让更多金融资源向广东聚集。

  一位从事金融监管的政府部门人士认为,之所以考虑筹建这两个金融委员会,就是希望能及时有效处理广东省金融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临时性、突发性问题,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应急机制。

  业内某资深银行人士认为,两委员会的功能将类似于行业公会,不会采取强制措施,而以行业自律、危机处理等为主,与单纯的咨询顾问委员会也不一样。多位被采访者均表示,尚未听说外省成立类似金融委员会。
上图:广东省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罗继东

  (观宇/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