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农业部长理事会研究农产品贸易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43 商务部网站

  转基因玉米品种问题

  在7月19日召开的欧盟农业部长理事会,未能就新的转基因玉米品种(Monsanto的NK603型)达成协议;只得将该问题提交给欧洲委员会解决。

  表示反对的国家有:丹麦、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和卢森等5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表示赞成的国家有:比利时和匈牙利。

  德国弃权;而其他成员国未发表意见。

  这种玉米的使用,要经过两个环节,即:要通过环保和食品安全部门的批准。

  在环保问题上(即使不涉及种植这种产品的问题),

  农业部长们未能达成协议。

  欧洲委员会的农业部长称,NK630玉米品种,已经欧洲食品安全局评估,认为是安全的产品。

  这种品种的玉米,巳经在欧盟之外的国家广泛使用。

  但是,须带有GM(转基因)的标记,并进行严格的跟踪,一旦发生问题,可以回收。

  大米进口关税问题

  欧盟的农业部长们,同意减少大米的进口关税,以降低欧盟内部大米的价格。

  欧盟的大米干预价格,从今年9日1日起,要从每吨300欧元降至每吨150欧元;这将导致将欧盟的税率降为零。

  但是,部长们同意,将去壳大米(huskedrice)和碾米(milledrice)的关税,分别降至每吨65欧元和175欧元,也自9月1日开始执行。

  欧盟经过与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谈判,同意这两国的两种Basmati大米,在明年的6月1日以前,免税进入欧盟。

  欧盟农业部长们的一致意见

  欧盟农业部长理事会同意以下意见:

  同意加入“国际植物保护公约”。该公约由联合国粮农组织起草;其宗旨是,采取有效行动,防止植物病害的传播。

  同意欧盟提出的植物和动物产品中,农药残留物的最高限量。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