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报料)久联发展:看来看去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久联发展(002037)今天将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总股本11000万股,流通A股4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4元,2004年1-6月每股收益0.23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分别为0.28元和0.146元;发行价6.66元,发行市盈率15.26倍,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52元。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均为汉唐证券。

  公司主要产品为雷管、索类、炸药等民用爆破器材产品,雷管系列产品包括火雷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电雷管、导爆管雷管等;索类产品包括导火索、导爆索、塑料导爆管等;炸药产品包括铵梯炸药、乳化炸药、铵油炸药等,是目前国内民爆器材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2003年度按现价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实现利润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税总额等5项指标的排名,公司均名列全国同行第一,是全国民爆行业龙头企业。

  不过,公司两个主要生产分公司均是六、七十年代老厂,部分生产设备落后,劳动密集程度高,人均产值低;相对沪市主板上市的规模较小的同行业公司雷鸣科化(600985)而言,毛利率略低,净利润率明显较低,但净资产收益率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淘汰产品的铵梯炸药占公司炸药总产量的77%,被列入淘汰产品的火雷管占公司雷管总产量的38%,因此,公司面临较大的产品结构调整压力。

  此外,公司的母公司久联集团,如果剔除对该公司的投资收益,就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可能利用其控股地位,对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实施操纵,甚至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1、年产12000吨AE型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2、对贵阳久联化工有责任公司增资;3、年产5000吨乳化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4、年产4000吨膨化硝铵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5、年产3000万发钝感电雷管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6、导爆管雷管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7、1000万米导爆索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8、贵州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增资;9、民爆技术中心项目。这些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建设期一般为2-3年,短期内效益不会迅速增长。

  该股实际上更像是主板上市的企业,既是国有控股企业,流通盘又达4000万股,是中小企业板块中最大的;而且该公司的保荐人汉唐证券资金链出问题被托管,可能会遭到较大抛压。根据目前中小企业板块的定位情况,该股估计可以定位在7元左右。

  (天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