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面直击:部分高价股开始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周二大盘继续牛皮整理,终盘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深沪分别成交17.45亿元和31.67亿元。期间两市股指一度向5日、10日均线压力发起冲击,但在冲击这两条短期均线时,由于市场缺乏必要的信心,上攻显得后继乏力。两市不足50亿元的成交额,充分说明当前市场仍然处于不敢坚定做多的犹豫观望阶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就目前市场表现分析,若要打破闷局,出现水落石出的走势,一要政策面出台连续利好,提振人气;二要大盘指标股再次雄起,激发人气;三要增量资金的规模介入,供大盘获得持续做多的能量。在市场尚不具备反攻条件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采取“可以看空,但不刻意做空;可以看多,但不主动做多”的观望策略。毕竟大盘连续调整了四个月之久,跌幅高达27%,沪指更是平了A股市场有史以来月线5连阴的纪录。从技术角度考虑,大盘调整应该说相当充分了。因此,尽管目前大盘缺乏明确的方向性,但由于底部行情的产生往往出人意料之外,投资者操作保持有准备的耐心是必要的。

  周二市场热点依旧处于无序状态,低价股当然还是担纲品种,其中长百集团、武汉中商、深国商等商业股表现突出;金融板块也表现出一定的活跃,中信证券、陕国投等个股均出现在涨幅前列。近期关于金融板块的消息不断,吸引了部分市场资金对金融板块的短线追逐,而中信证券的走强也刺激了金融板块,不过目前的这些热点暂时还没有能力来有效化解市场的危机。除低价股活跃之外,周二市场热点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用友软件、益佰制药、恒源煤电等中高价股出现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用友软件近期的表现更是吸引市场眼球,该股底部区域持续放量,并振荡向上,这种表现显示有增量资金开始介入。

  总的来说,尽管短线市场极其低迷,但从中信证券、用友软件等个股和板块上看,还是有增量资金参与进来,这说明目前机构资金并不是无动于衷,无所作为。如果这些做多力量渐次扩大,那么形成抑制空方能量的作用就会逐渐显现出来,慢慢营造做多氛围,从而为市场打破闷局提供一个契机。

  昆仑证券 苏武康(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