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波音为政府补贴针锋相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欧盟的一位高层官员周一称,欧洲政府减少对空中客车的贷款不会对美国航空业巨头波音构成帮助。目前,波音正面临来自空中客车的强大竞争。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也未理会美国总统布什的威胁。布什上个月扬言将就欧盟对空中客车提供“不公平”补贴一事诉诸于世界贸易组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空中客车对此作出回应,称波音从政府手中得到国防、航空及运输合约,由此获得大笔间接补助。波音是全球最大的宇航公司。

  最近,波音的下述事宜也开始受到质疑:去年底,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一套价值32亿美元的激励方案,为波音新的7E7梦幻型客机装配厂提供资助。

  欧盟与美国打算于下周在布鲁塞尔开展初步谈判,之前,双方已于7月份就此事进行了首次会晤。美国政府要求空中客车停止接受任何新的政府贷款,而空中客车正考虑是否开发一种与7E7客机抗衡的飞机。

  美国还对欧盟施压,要求欧盟重新协商1992年签署的《跨大西洋民航协定》。该协定将研发新机型的政府贷款额限制在总成本的33%以内。

  拉米称,当然,任何协议都可以修改。若1992年的协定被重新商议,欧盟将作出修改,但欧盟将确保维持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并确定波音未从其自身补助中受益。

  欧盟上个月表示,愿意考虑对空中客车获得的政府贷款进行限制,但前提是美国政府削减对波音的直接和间接补贴。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