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强势反弹需要两个必备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0 南方日报

  周二,中小企业板行情展开短线的反弹走势,但反弹力度总体表现偏弱,短线表现最强的丽江旅游也只有2.44%的涨幅,多数个股的短线涨幅在1%左右,还有少数品种出现了短线的下调走势。相对于超跌低价股行情的如火如荼,中小企业板行情的反弹走势就显得举步维艰。

  中小企业板上市以来,已经经过了清晰的三浪调整走势。经过这三浪调整之后,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小企业板市场已经是面目全非了,严重超跌之后,中小企业板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虽然近期大盘的弱势还比较明显,但是市场游资却开始了积极的市场运作,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超跌低价股行情的不断扩散,而中小企业板市场也顺势止跌企稳并展开短线的反弹行情,这也是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

  不过中小企业板行情的强势反弹还需要满足两方面的条件:

  一是市场炒作重点从低价股向中高价股转移。相对而言,虽然中小企业板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经向主板市场回归,但是绝对股价水平还是比较高的,目前中小企业板的平均股价在12元以上。如此的股价水平与目前的低价股炒作思路多少有些背离,因此后市市场炒作重点是否能够从低价股行情向中高价股行情转移将影响到近期中小企业板行情的发展。

  二是中小企业板市场成功培育鲜明的领涨品种。目前的中小企业板市场是一个群龙无首的市场,制约了其行情的良性发展。我们并不否认大族激光及苏宁电器后市还可能成为领涨品种,但是在其尚未再度强势崛起之前,这两个品种与其它中小企业板个股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其行情的涨跌起落也是基本随大盘同步沉浮。因此后市中小企业板市场是否能够成功培育鲜明的领涨品种就成为行情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

  因为目前的中小企业板市场尚未满足上述的两方面条件,因此我们判断,短线的中小企业板虽然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但是其持续的攻击能力却受到限制。估计近期的中小企业板行情仍将维持低调整理走势,其整体的强势攻击行情还尚待时日。

  北京首证 季凌云(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