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质疑宝钢增发动机 新浪征集投散户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5:59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昨日,新浪网挂出“抵制宝钢增发,紧急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的文章,投票权征集今日开始

  9月27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公司申请增发50亿股新股的议案。宝钢股份能否实施增发,就看当天的相关议案能否获得通过。

  面对宝钢股份此次增发,媒体开始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昨晚8时过,新浪网在醒目位置挂出一则文章———抵制宝钢巨额增发,紧急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该文章表示,新浪财经紧急联手某媒体,发起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的活动。昨晚,新浪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正式开始征集投票权。

  8月12日,宝钢股份公告称,将进行巨额增发,以收购控股股东宝钢集团280亿元的资产,实现宝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该事件在股市引起极大反响,对此,市场人士议论纷纷,或反对或赞成。

  然而,此次新浪等媒体征集中小投资者的投票权,却用了“抵制”二字,称此次宝钢股份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相对上市公司低了很多。目前钢铁行业在此轮经济周期已经见顶,钢铁行业持续向好的可能性较小,宝钢股份在钢铁业最赚钱的时候巨额融资,是不是寅吃卯粮?

  新浪等媒体表示,中小投资者自己没有“话语权”,只能被迫“用脚投票”。为节省中小投资者的差旅费用,他们发起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的活动,对于不能亲赴现场的中小股民,他们将集合大家的力量在股东大会现场,投下一票。

  据了解,这是首次由网络媒体牵头,通过网络来征集中小股东投票权,以达到行使话语权目的的投票权征集活动。记者 朱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