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平主攻个险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2: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9月1日,盛平与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签署的“全面代理合作协议”,成为了该公司进军上海保险中介市场的“第一单”。至此,上海首家以经营个人寿险业务为主的保险中介公司———上海盛平保险代理公司悄然现身。据悉,除安联大众外,盛平已与美国友邦、海康、新华人寿等三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盛平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梁晋诚介绍,以前的保险代理公司都主力经营财产险,盛平是上海第一家主力放在个人寿险、以“个险带动产险”的产寿合营的代理公司。

  对于目前国内盛行的个人营销体制而言,这种由保险代理公司代理个人寿险的营销模式,无疑是一种创新。

  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内保险业以往提出开设由保险公司自设的代理公司,这种做法在国外保险业已经运作得相当成熟,其优势在于代理公司背后强大的母体支持。与此同时,国外的专属保险代理公司可以代理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但是,专属保险代理公司一旦底薪制实行后,代理人之间的业务竞争是否受到影响,这些都是业内人士所堪忧的。

  身为全国最大的保险代理公司———北京嘉信保险代理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的梁晋诚坦言,通过保险代理公司销售个人寿险保单,比保险公司自建营销机构和培养代理人队伍,至少节约三至四成的成本。

  通常消费者购买一份保险,首先需要比较多家公司的产品,因保险条款繁杂和理赔限制众多的原因,消费者往往在几番比较之后还是不知道哪个公司的哪类产品适合自己。而盛平保险代理公司的营销人员就好比一个保险“顾问”。在给消费者提供购买险种意见之前,营销人员需要收集整个保险市场的信息,并接受各保险公司的培训,对于保险产品和条款了如指掌后,根据不同的需求,搭配不同公司的产品,或者在同样的保险内容中找到便宜的价格,即所谓的“1+1>2”套餐,达到以最低的成本取得最高的效益的目的。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9月08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