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经贸部部长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6:02 商务部网站

  黎巴嫩经贸部长6日哈马德提出辞职,以抗议黎国民议会日前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哈马德,现任黎巴嫩经贸部长,1964年毕业于圣约瑟夫大学,博士,1980-1982年担任旅游部部长,1984-1985年为国家宪法改革委员会委员,1991-至今多次担任山区黎巴嫩省副省长,1990年-1992年担任经贸部长,1992-1994年担任卫生社会部部长,,1994-1996年担任卫生部部长,1996年担任国民议会财政和卫生委员会委员,2000-2003年担任难民安置部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长,2003年起担任经贸部长。

  黎议会3日以压倒多数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拉胡德的总统任期延长至2007年11月,引起许多官员不满。6日,黎环境部长布维兹在与总理哈里里会晤后,首先提出辞职请求。此后,经贸部长哈马德、文化部长阿里迪和难民事务部长赞尔哈特也相继提出辞职。

  此举引起黎巴嫩朝野震动,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紧急在巴布达总统官邸约见了议长贝里和总理哈里里。目前,据透露,内务部长将暂时代理文化部长一职,而难民安置部和经贸部部长将由交通部和财政部长暂时兼任。

  黎现内阁成员为30名成员组成。根据黎巴嫩宪法规定,超过10名(三分之一)内阁成员宣布辞职,则需要解散内阁。

  外界普遍认为,黎巴嫩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一事,反映了美国和叙利亚在黎巴嫩问题上的较量。美国对此作出反应,指责叙幕后操纵黎政权,践踏了黎的主权、独立和法制。此前几天,美国同法国一道,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尊重黎主权和独立,要求黎在不受外界干扰的前提下举行总统大选,并敦促包括外来军队(暗指叙利亚)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尽快撤出黎巴嫩。黎巴嫩国内甚至有人担心美、法将对黎巴嫩实行经济制裁等。

  对修正宪法一事,黎巴嫩官员和民众的看法也截然对立,有人认为是对民主的践踏,将把黎巴嫩变成军头政治国家,且谴责叙利亚控制黎巴嫩,有的则认为黎巴嫩目前的情况,应该是维持与叙利亚特殊关系,并强调稳定压倒一切。也有人对此表示漠然。

  (信息来源:驻黎巴嫩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