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恒指突破13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在地产股带领下,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大幅上扬,成功上摸全日最高位13107点,并收报13104点,涨156点,创下自3月初以来近半年新高。

  昨天,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更替6日生效,骏威及招商局同挫约2%,被剔除的电视广播及上实涨3.8%及1.4%。地产股再拾升势,长实、新地领军,分别涨2.6%及1.7%。另会德丰、恒隆地产及九仓升幅最强,涨4%至5%。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国际油价持续波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重磅油股表现不一,中海油及中石油涨约2%、中石化收稳。

  香港恒指一路突破,与世界首富淘金中国股市有关。前一阵子,盖茨基金已经在香港股市上“翻云覆雨”。盖茨基金先后投资海域化工(2882.HK)、北人印刷(0187.HK),导致这些股票短期内连续几天的涨停板,甚至带动A股的关联企业股票跟着大涨。不过就在盖茨基金激起股民无限热情时,盖茨基金开始卖出手中的“海域化工”。结果是盖茨基金大赚40%以上,而一些跟风追涨股民则被套牢。

  更为有意思的是,盖茨基金一个惯用的手法正是“趁低吸纳”,即购买一些价格已经跌到很低的企业股票,等待股价上升时抛出获利。盖茨基金会一直“经营有方”,2003年财报显示,该基金会的投资额为276亿美元,投资收益达39.3亿美元,平均收益率达到14%,是当年捐款及慈善开支总量的2.6倍。

  香港联交所公布的交易资料显示,盖茨基金当初买入的均价是0.94港元/股,此次卖出每股获利0.41元,一个月的收益率达到43%。盖茨基金已经达到了“点石成金”的效应。作者:记者王惠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