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举行光电产业“奥林匹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全球1500多家企业赴会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报道:昨天,全球光电业界著名的产业盛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全球1500多家企业赴会,其中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典、比利时、荷兰等海外知名大型企业达500多家,比去年增加20%,因此被业界称为中国光电产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外国组团参加光电论坛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将举办“2004中国光电产业论坛”,论坛专业演讲达30多场次,其中包括中国光电光通信高层产业论坛、中国光学激光产业发展论坛、英国显示技术专家论坛等。参加论坛的包括中科院光电研究院院长曹建林、中科院院士刘颂毫、中科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牛憨笨、中科院院士赵梓森等近20多位光电显示、激光光学、光纤通信领域、中国光电学术界的领袖人物。论坛上将全面展示光电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让企业能了解和学习到当今世界各种光电先进技术发展,把握市场动态变化,加快企业发展目标和经营现实之间的良性互动。

  在论坛上,英国派出了由十几家著名光电企业和英国贸工部电子司副司长、剑桥显示技术公司创始人、英国显示技术协会主席、欧洲显示技术20052项目主席等英国光电领域世界顶尖专家组成的团队。

  韩国光产业振兴会首次组织了10家企业联合参展。加拿大高新科学技术协会、日本光产业技术振兴会、香港光电协会、台湾亚太经贸协会等机构也都组团借光电博览会这个知名国际会展平台进行技术交流和企业形象宣传及产品推介,各国还组织了专业采购团进行贸易洽谈。

  专家现场为企业“坐诊”

  光电子产业作为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高速发展中形成了新型的产业结构,从国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对973、863计划实施到光电企业的成长过程中,“科研—生产”联合体的组织形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此,第六届中国国际光博会上首次设立了由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光电研究院、深圳大学光电子研究所、中国国际光博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联合体站台,为参展企业“坐诊服务”,参展企业可以现场向专家咨询有关我国光电产业的趋势、国外最新技术的发展等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方案服务。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人为企业提供买家咨询、国外采购团信息、联络方式等咨询服务,甚至帮助企业开拓客源市场。

  光电企业可现场选才

  据组委会透露,为了帮助国内众多光电企业解决平时招聘专才难的困扰,在本届展会上,首次邀请了华南师大光电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深圳大学光电子研究所的研究生参与展会服务,让参展的光电企业能现场选才。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