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07 08:45 成交极度萎缩 大盘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52 华泰证券

    昨日大盘部分超跌股如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有所表现,以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纺织股纷纷反弹,有一定的板块效应。市场热点仍相当散乱,超跌反弹和没有连续性使得难以形成主流趋势。基金重仓股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和融资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及老庄股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下午以山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煤炭股补跌,跌幅加大,大盘在煤炭股的补跌下,再显弱势,上综指最低下探1315.95点,尾市在纺织股、部分低价科技股和深市中小板超跌反弹的影响下,股指有所回升,全天以1321.46点报收,跌5.65点,成交32.16亿元,深成指以3125.03点收盘,跌1.16点,成交19.19亿元。大盘全天振幅较小,不足10个点,两市累计成交仅51.3亿元,成交极度萎缩,再现地量,目前市场交投持续萎缩,说明场外多数机构继续持观望态度,同时也说明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状况没有改善迹象。盘中成交量成为制约市场走好的重要因素,市场在窄幅整理后,终将选择方向突破。加息预期升温使得大盘蓝筹股影响较大,近期盘面显示主要是游资参与的超跌低价股反弹行情,在没有主流资金的参与下,可操作性差。近期盘面显示以商业、旅游等十一长假和加息影响较小的板块走势较强。

    综合分析,近期新股发行定价制度改革引发基金调整投资策略。基金担心询价导致新股发行的低市盈率会降低整个市场的重心,从二级市场抽离部分资金也是其可能的选择。一旦新股发行改革后,基金等机构将不再需要为参与一级市场市值配售而大量锁仓。持币主动性的增强使得石化、煤炭等基金重仓股走势较弱,大盘蓝筹股破位补跌,不仅对指数权重有负面影响,基金对后市的谨慎态度和不作为将抑制行情,另外,如果蓝筹股不能企稳,我们认为,其它板块的短线行情难以阻止股指的弱势。基金作为目前证券市场的最大机构主力,从6月底至今,其间两市综合指数屡次创出新低,大盘股都不为所动,尤其其重仓的瓶颈行业的煤电油运板块目前仍处于高位,由于这部分股票为多只基金交叉持有,基金间的博弈不可避免。在基金对大盘、蓝筹股达成共识前,大盘蓝筹股的走势难以平稳。

    当然,在月线五连阴的历史调整极限和频频出现的地量面前,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政策及量能变化择机而动,毕竟绝大多数股票超跌严重,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把握逢高减仓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