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小企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 正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宋丽萍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40 新浪财经

  2004年9月7日,2004证券市场与中小企业融资创新高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峰会。以下为峰会实录:

  主持人:刘啸东的致辞有非常丰富的信息,大家都注意到了,包括对到海外市场的判断,下面我们听听深圳市交易所宋丽萍女士的致辞,相信也是有丰富的信息量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宋丽萍:尊敬的刘主席、各位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容幸第二次出席这个资本论坛,这次论坛的组委会把中小企业融资和创新作为,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中小企业有,对上其以来关注这个问题关心中小企业板块重要的朋友表示的感谢!

  我们通报一下的运行情况下步打算,我现在只讲一下下一步的思路,:具体由我们策划部的总监做进一步的介绍

  第一中小企业的培育和规范,引导和示范作用开始显现5月27日中小企业售价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以来。目前有38家公布,36家挂牌上市发行总规模1股融资总额90亿,2500万股,融资额每家是2.4亿,民营企业有31家占绝大多数,国有控股企业有7家在地区8间安徽上海和贵州各个2家其他城市8家,就是华东地区相对集中一些3个多月表明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融资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对中小企业培育引导示范开始显现,而且了改制上市创业公司科技型中小的热情,这说明设立是我们国内经济发展的选择。我们比较从国民经济的全局角度,第二天,商机勃勃的中小企业绝对旺盛的生命我国持续健康发展的经济丰富的资源,最新的数据现实,2003年我国经工商行政部门主次的中小企业已经超过360万家,个体工商户260万家,高薪企业3287万家,中小企业提供的出口额占全国62%,上交税收64%,并且提供75%以上企业我们的半壁江山成为我们技术产品创新的力量,一些大企业脱颖而出他们突出,成长性较,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为中小企业板块的发展鉴定即使的基础,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作好文章,中小企业确实大有可为,诚信创新成为企业板块的基础理念。

  根据中国证券会的统一部署,按照各部门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制度框架,一个是两个特别规定,二是颁布两个指引,三是充分重视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努力做到优质与比有反映,中小板块的说明当初关于制度安排是势力并且有效的,结合中小的风险特性和总管理念,强化,独到义务,今年8月14日,国法法院家和资本市场官价聚集在深圳召开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论坛以称心规范创新为主题,倡导了诚信手法,规范运作,锐意创新的原则和理念并取得广泛的共识,借此机会我简单通报一下:

  论坛形式六点共识一是中小企业培育规范是健康发展的前提,二是科学理论的安排是中小企业平稳运行的基础,三是诚信手法是中小企业板块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四完善监管是实质,五投资者权益吸引的基本手段,最后一点是制度创新是中小企业板块永不衰竭的生命源泉,在这个基础上深交所将进一步落实制度涉及的目标,理念和原则以监管制度创新为重点,以完善相关规则为手段,推动中小企业板块建设和首先晚饭诚信档案规则和系统。

  我们在中小企业王爷可以看到诚信档案具体从公司行为和高管人员行为都有记录。

  第一强化的法律责任和机制,落实保健责任,增强市场水平提供市场吸引力

  第二研究增加信息披露的广度和深度的措施提高上市公司真实性和完整性和纪实性,

  第三强化对中小企业板块交易行为的监管,进一步研究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措施研究

  第四推行法人规范良好的公司作优作好的措施。

  各位朋友深交所非常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广大中小企业各级企业其他为不断扩大支持中小企业规范成长贡献力量。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我在恳请各位有很多经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