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从龙头股走势看市场资金运行脉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6: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中报业绩风险释放过后,相关消息面又处在真空状态下,中小板个股经过八月份的大幅杀跌,近日步入成交缩量和阴阳K线交错的探底企稳状态,大部分个股正在低位运行一个小收敛三角形,面临形态上的突破。

  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短线新龙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相对于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三季度业绩预增前的大幅震荡,还有前期明星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郁闷的走势,8月13日以后小岛形反转雏形已现的达安基因表现强势逼人,其涨停之后的小步休整,为市场注入了一丝新的期待。

  在上周二公布暂停新股发行后,中小板所有个股均出现向上跳空,次日又向下回补缺口的走势,让市场感到仍有无形的压力制约着个股的反弹。直到昨天只有达安基因的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显露这只个股短线的强势,无疑达安基因已成为中小板的短线龙头股。

  在两个多月的运行中,达安基因是第六只上市后封住涨停的个股,从股价所处的位置,有别于思源电器、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位封停,经过上市后的连续逼空,更类似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低位崛起。达安基因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的基因诊断试剂行业,全球基因诊断市场在今后10年内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我国未来对检测试剂的需求也将会有一个较长的高速增长期,成长性的基本面吸引资金进驻其中。

  资金性质决定行情性质

  盘面迹象显示,近期上市的达安基因、丽江旅游再次点燃了市场游资进驻中小板的激情,前期郁积的反弹动能能否充分激发出来,除了市场大环境之外,一要看龙头股的气势,二要看运作资金的性质。

  从中小板已公布的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分析,基金等主力机构并没有大规模建仓中小板,从对“新八股”的尝试性参与,到其后部分个股的少量建仓,基金的持股显得比较分散,被动性参与行情居多。

  在主流资金之外,相关成交信息透露,决定近期一些活跃个股趋势的可能以短线性质的游资为主。当“新八股”中的绝大部分个股大跳水时,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从6月29日起却逆市上涨了30%,中报十大流通股股东资料清晰地说明,该个股的强势行情为短线游资主导,但其后的回落,又告诫投资者,与中线机构资金的价值投资有别,短线游资主要是以波段运作方式为主,在运作的时间周期上更短。新疆证券商金和

  作者: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