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金交所理事长沈祥荣表示个人买卖黄金将如炒股般便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5:59 证券时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刘晓晖)在此间举行的伦敦金银协会2004全球贵金属年会上,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透露,金交所将开发黄金市场新品种,满足不同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需求。金交所将在央行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规范市场,将个人投资业务纳入交易所的市场体系。

  沈祥荣介绍说,上海黄金交易所自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总体情况良好,系统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行平稳,交易量逐步攀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黄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比例明显增加,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充分发挥。同时,价格发现功能日趋完善,定价机制逐步形成,上海金交所的黄金价格已成为国内黄金市场的主导价格,投资品种也在增加,市场功能逐渐丰富。

  沈祥荣认为,建设一个安全、高效、性能良好并能充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的交易系统,是上海金交所稳定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金交所投入了新系统开发工作。新系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业务持续发展的需要,除保留全部现有业务外,已将现货、远期交易、现货延期交收等功能都包括在内。新系统于8月16日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主机工作平稳,网络通畅。经过模拟测试和实际操作,会员已经掌握新系统业务流程,新系统的建设将为金交所业务的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沈祥荣指出,上海金交所开业后,产金、用金企业的市场需求得到了满足,但投资市场的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推出个人投资业务,将百姓手中的货币资产转变成黄金资产,藏金于民,减轻国家在外汇及货币市场上的压力,回笼货币,是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28日,金交所开始进行50克金条品种试交易,这降低了市场进入的门槛,对提高市场的投资功能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可以为个人投资者进入市场积累经验,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目前,上海金交所正在抓紧开发二级平台交易系统,争取尽快运行试上线,为会员增加个人代理业务创造必要的条件。今后,个人黄金投资者有望像股票二级市场投资者一样,通过二级平台交易系统买卖黄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