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沪深A股成交创21个月来新低 市场变为一潭死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5: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低迷的市场难以激发投资人的投资热情。昨天沪深A股市场成交金额仅为51.38亿元,再创年内新低。其中深市成交金额为19.22亿元,也是今年来首次跌破20亿元大关。

  如果扣除新上市的广安爱众2.09亿元的交易金额,昨天沪深A股市场实际成交金额只有49.29亿元,创下了2003年1月3日以来的新地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份以来,指数跌幅日趋收窄,可成交金额却是惊人萎缩。以沪市为例,8月初平均每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约为68亿元,而8月底却陡降至42亿元左右,降幅超过38%。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还不到3%。

  成交金额的大幅萎缩,使得个股的流动性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昨天沪深市场成交金额低于10万元的品种达到19只,最低的金宇车城成交金额只有1.64万元。沪市成交金额最低的是钱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金额也只有3.8万元。

  即使是基金重仓股,其流动性也出现一定问题。沪市的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成交量仅有46手,而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榜上就有华夏、嘉实、招商、融通基金公司旗下的6只基金,以及102与107两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

  新股的破发现象昨天没有重演,广安爱众收于5.47元,较发行价涨36.75%。该股昨天以5.67元开盘,盘中最高摸至5.76元,换手率达到58%,如此的表现在近期的新股市场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除新股外,近期的焦点股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保持强势。该股昨天成交约1646万股,换手率为7.19%,这也是该股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量超过1000万股,三天累计换手率达到28.37%。目前该股股价为3.78元,昨天的涨幅达到3%。

  超跌股继续反弹,ST类个股表现尤为抢眼。昨天*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ST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A、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都超过4%。剔除新股,在沪深涨幅榜的前5只股票中,ST类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

  强势股的补跌是昨天空方的最大力量。昨天位于沪深A股跌幅榜前列的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近期表现较为抗跌的个股。受此影响,昨天上证综指收于1321.46点,跌0.43%;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331.03点,跌0.11%。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杨大泉


您认为目前中国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是:
国有股减持与全流通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上市公司弄虚作假,市场已经失去信心
管理层监管力度不够
中国经济处于调整期的影响
市场操纵者透支上市公司业绩
扩容速度过快,市场不堪重负

您认为后市沪综指将如何表现?
涨至1700点之上
在1500-1700点运行
在1400点附近运行
将跌至1000点左右
将跌至300点左右
将跌至-100点左右

  相关专题:

  拯救股市

  特别策划:

  谁来拯救你,我的股市

  相关评论:

  新股破发老股破净 股市之“怪现状”根源何在?

  沪深股市颓势难止 是什么阻止了大牛市的产生?

  股市迷路--没有人再敢预测中国股市的走势了

  中国股市潜规则:买股票“有罪”圈钱者有功

  名家观点:

  郎咸平放言:只有严刑峻法才能救股市

  吴敬琏:股民受损是政府圈钱造成的

  华东师大李志林:政府要对市场负责

  金融观察家顾铭德:应加快出台救市政策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