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远见》2004 > 正文
 
城市危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5:00 《新远见》杂志

  文明创造了城市,城市演绎着文明。

  现代文明创造着现代城市,现代城市也在演绎着现代文明。

  国际上的一个共识是:城市化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地位的重要标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面上流行一个很好玩的电脑游戏,叫《虚拟人生》。一个人在城市里长大,一边成长,一边不断与恶魔拼杀,经过几个轮回,终于打败了最大的魔头,拯救了城市,也拯救了人类。

  城市里真的有魔吗?

  有。

  城市里的魔怎么来的?

  是城市人自己制造出来的。

  城市的成长其实就像一场游戏,人们蜂拥到游戏中来,在游戏中创造生存,也制造毁灭。

  现代人与城市息息相关,他们越来越受制于这种游戏,一旦游戏结束,人们将无地自容。

  所以,城市的游戏永远不会终止,也不能终止。

  所以,当杂志最终将“城市危局”作为报道题目的时候,我们想说,城市危局从一定意义上讲,也正是现代人的危局。

  □ 文/本刊记者 邢丽萍 寇建平

  张春霞 朱万里

  万 鸽 郭海燕

  安 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城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