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秋季反弹空间:3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2:14 新闻晚报

  上周,股指收出一根低位红十字星型K线,技术点位也逼近1300点和大盘上升通道的下轨。虽然股指创出新低,但市场心态较平稳,且涌现出不少主动性买盘,底部换手增加,显示市场资金对大盘1300点的信心。

  市场正在验证这一点:而且指标股的打压也有了,政策性的外力也正试探性地推出。如果本周指标股还能再砸一下,大盘由此变盘的概率也将大大增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首先从时间上看,上周是大盘下跌的第21周,21周是重要的时间之窗。从周K线图上看,前两次出现反弹的低点分别在1311.68和1307.39,中间分别间隔4根与5根周K阴线,目前低点是1303.19,股指月K线已连续拉出5根阴线。

  从基本面上分析,近日管理层在敏感低位区推出“利好”政策,明显的就是要护盘,激情过后,如果市场再度步入持续低迷,不排除后市将会推出一系列实质性利好来。另一方面,基金半年报显示其仓位较重,其成本远高于1300点,其不可能选择1300点抛售股票。基金选择在这个价位出货是与其投资理念相矛盾的。

  而长江电力澄清其目前尚无股市再融资计划,种种现象表明基金此次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的“出货”,是为后面的上攻行情打掩护。蓝筹股出现的调整行情有一定的人为刻意打压的嫌疑,蓝筹股调整幅度越大,那么后面大盘的上涨空间也就越大,反弹极限可达到1600点以上。

  从个股表现看,仍有热点不断涌现。低价股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由于经过几番大的轮番下跌,低价股遍地开花,低价股的涨停也增添了市场的信心。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头脑,不能被市场表象迷惑。继续抓住蓝筹和业绩两大主题不动摇,迎接市场的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到来。作者:南京证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