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要在粤西建大型石油物流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陈同海强调,必须充分利用好湛江港口资源

  本报讯驻湛江记者马灿报道:9月1日至2日,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率团再次对粤西进行实地考察,陈同海认为,粤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石化产业基础雄厚,蕴藏巨大发展潜力;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粤西地区的投资力度,建设大型石油物流基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湛建石油仓储中转基地9月1日,陈同海在邓维龙等湛江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东海岛蔚律港实地勘察,研究大型石油仓储中转基地选址。陈同海说,中石化要充分利用湛江的港口资源和输油管道网络,建设大型石油物流基地,进一步提升中石化在华南市场的竞争力。

  他表示,中石化将和湛江各有关部门一起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大型石油仓储中转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同时希望加强与湛江港的合作,充分利用港口资源,盘活中石化的资产存量。

  加快茂名乙烯改扩建步伐

  在茂名考察时,陈同海一行深入到炼油和化工生产一线和乙烯改扩建工地进行检查,他认为,茂名乙烯实行长周期安全运转,不仅对茂名石化公司提高效益作出了贡献,也为中国石化乙烯长周期生产提供了宝贵经验。茂名具有发展石油化工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发展前景,要加快茂名乙烯改扩建步伐,一次形成规模。同时,继续加强与茂名的合作,充分利用西南、珠三角两条成品油管线建设带来的物流优势。

  成品油明年直输珠三角

  据悉,中石化继西南输油管道工程后,珠三角成品油输送管道工程正密锣紧鼓地进行。其中首站湛江至茂名段加快铺设,按照总部要求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一季度随湛江东兴炼油厂改扩建项目投产时投入使用。

  中石化湛江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部管道工程建成后,到2005年,成品油可从湛江东兴、茂名石化直接输送到珠三角,其中东兴炼油厂加工的油品将有80%通过管道输往珠三角。

  增强石油调控能力

  据记者了解,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工程由中石化投资30亿元建设,首站湛江,覆盖茂名、阳江、江门、惠州、肇庆、佛山、中山、珠海、广州、东莞及深圳等地,初步设计全长1056公里,设计输送能力为每年1000万吨,由中石化下属的湛江东兴、茂名石化、广州石化三家炼油企业供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工程的建成不仅可以有效突破广东成品油运输瓶颈,增强中石化对油品消费市场的调控能力,而且可以促进中国石化南方基地的建设,为提升炼油基地的加工能力创造有利条件。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