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驻外经商参赞工作会议闭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35 商务部网站

  9月3日,为期两天的驻外经商参赞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闭幕。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于广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驻外经商机构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做好“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等工作,更好地为党中央和国务院经济决策服务,为地方和企业发展服务,为我国外交和商务工作大局服务。

  于广洲说,这次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了驻外使节会议和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外交工作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议的精神,认真总结了驻外经商机构的工作成绩和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和思路,提出了改进驻外经商机构工作的有效措施,增强了经商参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驻外经商机构的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于广洲表示,驻外经商机构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实践科学的发展观,特别要处理和协调好增长与发展、国内外贸易、利用外部条件和发挥自身优势、内资与外资、微观与宏观等关系。要更加注重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更加注重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更加注重人才,更加注重以市场换技术,更加注重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更加注重自然资源的保护。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效益观念、转变管理机制、转变职能。于广洲说,驻外经商机构还要贯彻以政促经、政经结合,做好经济外交工作;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进一步发展;加强对双边和区域经贸合作的研究,提出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做好对外交涉工作;加强国内外的沟通和配合,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

  于广洲对驻外经商机构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驻外经商机构的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树立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国情意识,勇于开拓创新。紧密结合商务中心工作和多双边经贸关系的新发展,结合热点、敏感、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发增量、激活存量、提高增量”,培养富有战斗力的经济外交官团队。要强化内部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开创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后勤保障,进一步改善驻外干部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

  于广洲特别指出,驻外经商机构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把应对突发事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确保我驻外经商机构人员、我在外从事经贸及承包工程和劳务人员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