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张宝全:中国地产界最缺游戏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宝全(今典集团董事长)

  中国的房地产企业还比较难结盟,房地产商都是在各自为战,最能说明这一点的是仅仅北京就有3000多家房地产企业,如果加上那些没有什么业务的企业,大概有六七千家。可以说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进入结盟时期,企业要生存就必须规模化和专业化,必须借助企业之间的直接结盟或者间接结盟,获得资源的组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谋略对房地产而言就是一个经营思想,经营思想决定你往哪个方向走,决定了所有具体操作的动作。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投资额和风险都比较大的行业,有一个产品开发周期,假如大家的经营思想都千篇一律,就很难把特点显示出来。如果你的经营思想能够恰到好处地把自己的优点对位于市场的需求,那就比较容易在市场中获得胜利。地产谋略很多,以前说地产卖概念,如果这种概念能够形成的话,市场机会就会向你倾斜。

  今天企业中的兼并、联合是很不容易的,为什么呢?因为企业是一个独立的经营单位,不是在社会上具有独立权力的个体,这时候他们之间的组合有赖于我们的基本制度,如果基本制度不能够对兼并、重组、战略联盟形成一种保障,那么这种组合就是毫无意义的。如果站在国际化的角度来看,中国最缺的是公共游戏规则,中国人最缺的也是遵守公共游戏规则,这是企业发展中很多弊端和毛病的根本。企业可能通过一些谋略在混乱中取胜,但这些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做不到,也做不好。最后斗来斗去,大家都没有赢。

  在今天的企业中,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人决定了企业的利益,决定了企业的发展,也决定了企业的大小。所有的企业都是靠人来运营的。同样的设备,同样的原材料,却会生产出不同的产品,这是因为人的不同。中国的企业能否赢到最后,笑到最后,关键在于能获得多少人才。要获取人才,首先一条就是要赢得人才的认可,再就是能够让他们充分地发挥,在合理的物质财富基础上,产生精神财富。中国的企业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人才,准确地讲是缺乏优秀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不仅要善于经营,更重要的还要有职业精神。这个问题归根到底是制度和游戏规则的问题。(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宝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