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古城群星”尽展十里芳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55 新京报

  方庄一带到处都充满了生活气息。

  小汽配店也颇能解决一些麻烦。

  公交车提高了人气,也增加了行车难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的道路仍在不断修建。

  方庄桥

  方庄桥对方庄小区的交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担负着周边地区车辆进出南三环的重要任务。

  在来到方庄桥前,记者认为方庄桥的交通压力会很大,当来到方庄桥时,看到的情景和自己的想法截然不同,在上班的高峰期,方庄桥的交通却很井然,虽然车辆运行的速度较慢,但还算不上拥堵。

  双向四车道的较好路况给司机的行车以较好的保障,由于方庄路的东侧居民区很少,因此,方庄路的车流主要来自西侧的方庄小区和南三环,交通压力并不大。附近的交通警察告诉记者,方庄桥一般很少堵车,除了由西向北的车流较大,在高峰时段有些拥堵外,其他时段都很好走。

  蒲方路车流量大商业气息浓厚

  蒲方路道路宽阔,酒店、商场林立,商业气息浓厚,是方庄小区内的“王府井”。蒲方路方便了附近小区居民的同时,也给这里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压力。

  据附近的交通协管员介绍,因为方庄环岛的存在,下班的高峰时段,其他三个方向的车流都会汇集到这条路上,加上环岛距离东面第一个红绿灯的距离又很近,交通高峰时段,等待红绿灯的车辆常常会排起长队,压力不可避免地要波及到方庄环岛的交通。

  此外,有居民反映,由于附近的商场和饭店距离环岛都很近,开车到这里购物、吃饭的人又很多,进出蒲方路的车辆在这里就形成一个个堵点。

  提醒司机,在蒲方路由东向西行驶时,不可在进入环岛前直接掉头,在蒲方路与方庄环岛连接处有禁左标志,司机可选择绕环岛掉头。

  芳星路路边停车严重影响交通

  芳星路是方庄地区的腹地,伴随着芳星园小区的产生而发展,是附近居民依赖较多的一条小路,路虽小,但对方庄小区的交通却起着连通南北的作用。

  芳星路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餐馆、集市等小区的配套设施应有尽有。附近的一位民警介绍,由于小区建成已快十年了,小区内停车位的预留已经明显不足了,很多车辆不得不停在路边,此外,路边还有一些占路经营的小摊贩,给本来就不宽阔的芳星路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方庄路双向四车道道路畅通

  方庄路是方庄周边较宽的路段,双向四车道,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

  今年4月29日,丰台区方庄路南沿线正式建成通车,大大缓解了南三环的交通压力,此外,还增加了丰台区东南部道路密度,解决了南三环东路方庄桥以南道路不畅的问题,并打通了成寿寺地区与三环路的通道。虽然这里的居民较集中,小区内汽车的保有量也很大,但交通压力在方庄路上的体现并不明显,周边的芳星路、蒲方路等路段对方庄小区内的交通起到了很好的疏导作用,而蒲黄榆路也对交通起了很好的分流作用。

  左安路由南向北方向限行

  左安路是连接十里河桥和南二环的主干道,但道路并不宽阔,仅可两车并排通过,而且越往北道路越狭窄,在这条路的中间部位还有由南向北限行的标志,行车至此的司机往往是走了一半才发现不能再前行了,在本来就不宽阔的马路掉头,造成交通拥堵也就在所难免了。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虽然左安路中段有限行的标志,但仍然有很多车辆继续前行,加之行人、自行车、三轮车、机动车的混行使这条路的车流前行很慢。

  十里河汽配城就位于左安路的南端,紧邻南三环,由于这里有多家汽配店,部分商户直接在路边经营,人行道成了修车道,行人被“赶”到了机动车道,使本来就不宽阔的马路交通雪上加霜。

  当地的居民介绍,300路公共汽车总站和公交车、出租车的加气站也在左安路的北端,车辆的进出对这条路的交通影响也很大。

  提醒司机,左安路的中段由南向北限制机动车行驶,如果贸然前行,很可能被录像装置拍下。

  本期京城车谱北起南二环,南至南三环,西起蒲黄榆路,东至左安路,这一区域交通便利,商场林立,居民区密集,是方庄小区所在地。方庄住宅区以高层住宅为主,建有高级写字楼、综合办公楼、贸易展销大楼、大型商场、体育场馆、医院、公园及中小学等设施。居民的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是较理想的生活社区。

  1984年8月23日,北京市政府决定在南苑乡蒲黄榆大队的方家庄、蒲庄、黄土坑、榆树村、焦家花园、西马回甸、东马回甸、北马回甸、小辛庄、高地村、闫家楼、康家园、龙禧寺等十几个村落及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的八里河西里、八里河东里、八里河北里、左外关厢西里等居民区的地域内统建方庄居住区,因地处原村落方家庄而得名方庄。

  方庄住宅区位于北京市东南丰台、崇文、朝阳三区交界的丰台区境内、南二环和南三环之间,这一区域以方庄环岛为中心,方庄住宅区以十字路和环形路构成基本格局。蒲方路和芳古路构成十字路,将小区按“古城群星”之意划分为芳古园、芳城园、芳群园、芳星园。连接四个园的是一条30米宽的环路,环路的四个角又有呈放射状的支路和环路,它们把四个园划分为13个组团。

  方庄以“十”字路和环路系统构成基本骨架。“闹街”蒲方路贯穿东西,“静街”芳古路贯穿南北,一条环形林阴道贯穿于各住宅区中心,形成人车分行的交通网络。

  大车司机要谨慎通过东铁营桥

  立交桥对桥下通过车辆的高度是有严格限制的,司机行车时要了解自己汽车高度和限行高度的情况。在东铁营桥就发生过水泥罐车试图强行通过而卡在桥下的事故,给周边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在驾驶车身或所拉货物较高的车辆时,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有十足的把握才可通过立交桥桥洞,以免给自己和交通带来麻烦。

  通过分钟寺桥要减速慢行

  刘家窑桥至十里河桥是南三环较为畅通的一段,在非高峰期,很多司机都把汽车开得飞快,大多超过了80公里/小时。由于分钟寺桥位于南三环至东三环的拐弯处,车速过快,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会给这里的交通带来问题。提醒司机,在这一路段行车,要控制好车速,尤其是通过分钟寺桥时最好把车速降下来。

  上月初,分钟寺桥内环匝道内侧的上下坡处被划出了许多平行四边形虚线块,据了解,这是为了使司机降低车速,减少事故隐患而设置的,专家介绍,这些虚线块属于车道视觉减速标线。这种标线的设置是专家从交通工程学和交通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在车道边缘的白色虚线块给机动车驾驶员以车道变窄的视觉效果和强烈的视觉冲击,从而提醒司机减速慢行。由于设有这种标线的地点多为事故多发点,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见到这种标线,一定要减速。

  三环路边汽车服务点众多

  刘家窑桥至十里河桥一段地处南三环的东段,交通畅通,在道路的北侧有众多的汽车修理、装饰、美容店,其中不乏上海通用等几家较大的售后服务站。

  据了解,受十里河汽配城的影响,多年来这里聚集了较多的汽车服务网点,虽然大多规模较小,但种类齐全的汽车服务网点,给想来这里修车、装饰的车主带来了很好的保证。

  提醒车主,由于这里的汽车配件鱼龙混杂,汽车修理、装饰的水平也参差不齐,所以车主在选择时要提高警惕。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驰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韩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