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推出“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8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杨婷北京报道《福布斯》中文版9月刊首次推出了“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全国共有191个城市入围,杭州博得头彩,宁波和大连获得亚军和季军,上海排名第四,北京排名第六,深圳排名第十,广州列第14位。

  榜单显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仍然是中国私营经济最活跃的地方,上榜城市占据了榜单的40%。浙江省是最大的赢家,在前十名中占有4个席位。仅次于浙江的是江苏省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广东省,分别有12个城市上榜。在东北大工业开发的浪潮中,辽宁省的私营经济在东北三省中发展最快,有6个城市进入前100名。有超过5个中西部城市借助教育、交通或成本优势在排名中表现不俗,杀入前50名。

  《福布斯》此次调查的对象包含了中国大陆660个城市,将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县级市进行混合排名,根据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的标准筛选。沿袭《福布斯》杂志对私营资本的长期关注,此次的评判标准略微倾向于适宜民营企业创业的城市,并按照城市的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和交通便利程度这五个标准来排行。

  《福布斯》全球版副主编范鲁贤先生对此解释说,“此次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是为中国民营企业寻找最佳的投资城市作参考,主旨是为民营资本创业和投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