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8 中国经济时报

  银监会:个人房贷

  月供不能超过收入的一半

  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0%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5%以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日公布并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风险管理指引》对此作出明确规定。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出台《指引》旨在引导商业银行确立全面的风险管理程序,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

  上海保险业

  率先引进“人民调解”机制

  作为中国内地保险业最发达的城市,上海率先引进“人民调解”机制解决日益增多的保险合同纠纷。

  9月2日正式成立的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由保险界及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和复旦大学的专家组成。25名调解员来自各大保险公司,具备丰富的保险知识和相关的法律知识。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信息说,目前涉及保险合同的争议占所有保险投诉的60%以上。其中,相当部分投诉是由于投保人缺乏相应保险知识,盲目听信保险代理人一面之词造成的。

  我国银行卡已发7.14亿张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建华4日在“2004中国银行卡论坛”上说,从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国内第一张银行卡到今年6月底,我国已发行银行卡7.14亿张,发卡机构110多家,684个城市实现银行卡联网通用,银行卡特约商户接近30万家。去年全国银行卡交易总额达到18万亿元。

  万建华说,“我国已发行的银行卡中95%以上是借记卡,贷记卡只有1%左右。每年银行卡的交易额确实不少,但80%以上是存取款交易,真正的刷卡消费金额只有2%左右。目前,我国还没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发卡机构和高效率的大型专业化服务机构,整个银行卡产业的总体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