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铁路建设大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铁道部与广西签署《加快广西铁路建设会谈纪要》

  本报讯铁道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于日前在南宁签署了《加快广西铁路建设会谈纪要》,决定在今明两年和“十一五”时期,全面实施广西铁路建设一揽子计划。这标志着广西铁路将步入全面加速建设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今年开工洛阳到湛江铁路广西段

  广西铁路建设一揽子计划包括:2004年开工建设洛阳到湛江铁路广西段,实施黔桂铁路广西段、南昆铁路广西段、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2005年开工建设合浦至河唇铁路;2006年实施湘桂铁路广西段扩能改造;“十一五”期间适时安排焦柳铁路广西段和南宁、柳州两个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将贵州黄桶至百色铁路、田阳至德保铁路适时纳入铁道部建设规划。

  一揽子计划的签署和实施,将极大地增强广西铁路运能,提高线路等级,使广西铁路路网布局更趋合理,更大更好地发挥铁路对广西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有利解决货物压港日益严重问题

  广西位于中国南部,是全国老、少、边地区。但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广西现有铁路由于总体覆盖面较小、通道偏少、技术等级和装备水平不高等制约因素,而造成运能紧张、货物压港的矛盾日益严重,已不能很好地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目前,广西正面临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构建泛珠三角经济区等历史性发展机遇。为更好地发挥广西作为西南出海通道的优势和作用,适应广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必须加快广西铁路建设步伐。

  (邓苏勇)(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