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地税提醒:慎防运输假发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申兴 通讯员 庄淑莹 张莹) 近日,广州地税局在稽查中发现,在新旧运输发票交接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张贴告示,向纳税人出售已停止使用的旧版运输发票,甚至是新版的电脑票,此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的秩序,影响了正规运输企业的发展,并已引起税务机关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广州市从今年7月1日起,对提供公路、内河货物运输劳务的单位和个人统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使用无限制面额的计算机开具的《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旧版的运输业发票和水路发票只能使用到2004年6月30日。

  目前正处于新旧发票的换版期,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纳税人对新版发票不熟悉的弱点,公开或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货运发票。

  为此,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提醒各位纳税人注意,在委托外单位承办运输业务时,一定要留意被委托单位是否具有运输资质,因为有运输资质的企业才有资格被认定为自开发票企业;索取发票时,应向运输企业和有代开票资格的税务代理机构直接取得,尽可能不要通过第三方间接取得,以防第三方以假乱真;收受发票时,一定要检查发票的真伪,因为如果一旦被税务部门查出有假票或真票虚开,该运输发票将不能作为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和列支成本,发票的真伪可到各区地方税务局的发票鉴定点进行鉴别。

  同时,广州市地税局将会同公安局和工商局联合执法,加大重点地区的监控,保持高压态势,从制造、售卖、虚开代开、收受等各个环节进行坚决打击,从源头上加强货物运输发票的管理。(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