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三保卫战”本周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1 上海青年报

  放眼望去,不管是券商分析师还是咨询机构,对本周市场的看法显然非常悲观,几乎所有的观点不是继续盘整就是千三必破,虽然他们也提到目前可能已处于中期底部区域,极少有人愿意在此刻旗帜鲜明地看多。

  申银万国和港澳资讯认为后市走势主要取决于政策面,世纪证券认为目前状况是中国股市与国际接轨过程中的必然痛苦,联合证券的徐晓宇认为震荡下探仍是主基调,北京首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认为弱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在等待放量。而浙江利捷撰文指出,政策面一定要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信心。相对而言,万望投资比较乐观,认为眼前利空难以打击市场,大盘反弹存在一定底气。

  我们再来看看普通投资者的看法,截至上周五17:30,和讯的投资者多空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9858人中,看空者7320人,看多2183人,看平者355人。看空者占到了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二,看来不仅股指表现很弱,市场人气也是相当的弱。不过物极必反,市场经常会在绝大多数人绝望的时候出现转机,但愿这个转机不要让我们期待得太久。

  底是市场考验出来的

  益邦投资市场弱市难改,尽管上周曾有停发新股的利好出台,但也仅仅延缓一下股指下跌的速度,震荡盘下跌的趋势仍未改变,1300点的再次考验已经不可避免。该来始终要来,人为因素阻止不了,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底才是真正的底!很明显,多空决战将在1300点区域打响,后市的方向也将由这场战役的结果决定。

  虽然说目前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处于变盘的前夜,但由于每日的成交量偏小,所以原分析的大盘反转时间不得不往后延迟。

  先看日线,日均线系统继续呈现空头排列,股指继续受阻于1783和1465的前期的下降通道的连线,前期的1783和1465的连线与1376和1357的连线形成的斜三角形的底边周五已经是有效跌破,后市将继续考验1300的技术区域。再看周线,本周是自1783算起的第21周,处于敏感的变盘周期。从周技术指标来看,周KDJ继续呈现背离状态,但是仍然在20区域没有金叉。从K线上看,已是第四次探到1300区域,多空必将对此展开激烈争夺。不管怎样,继续等待成交量的连续放出100亿是最好的选择。

  盘面有了好“好兆头”

  银河证券曹远刚自7月中旬以来,大盘步入下降通道,这种抵抗性下跌格局是与成交的持续缩量和机构资金入市意愿不强有直接关系,因而此次反弹能否持续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和热点的变化。不过近三日的成交均量开始放大,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兆头,虽然成交均量放大并不代表目前就是底部,但至少代表底部近在咫尺!还有新热点层出不穷,每天都有几只涨停股票,可以说人气又开始回来了,这就是“好兆头”。

  从技术面看,由缓发新股消息瞬间点燃的反弹之火,很快就被羸弱“潮湿”的市场所浇灭。继之而来的是5年的新低纪录,1300点整数关岌岌可危。当人们幻想市场将在沪指1376点、1378点及1366点构筑“三重底”并进入主升浪时,我们就发现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不支持三重底的构筑,而大盘一旦跌破1366点(当时所谓“三重底”的低点,实为低位小箱体的箱底),向下的空间将被打开,理论上就会有一个从1466-1366点计100点的下跌空间(大约在上证指数1266点附近)。综合判断,大盘在1300点附近筑底的机会是很大的,后市依然充满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