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1.97万俄罗斯游客今夏潮涌北戴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17 商务部网站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俄罗斯人呀。”8月31日一位多年在北戴河海滨浴场附近向游客兜售贝壳制品的小贩这样告诉记者。

  正如这位小贩所言,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度假客的身影闪动在北戴河海滩、商店、饭馆以及卖烧烤的小摊贩前,“俄式风味”的招牌渐多于秦皇岛的大街小巷,俄语翻译奇缺急坏了旅行社———今年暑期的北戴河刮起了一股俄罗斯旋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据秦皇岛市旅游局统计,截至8月31日,今年暑期秦皇岛共接待海外游客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48%。其中俄罗斯游客1.9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2.5%,旅游团队停留时间由平均10天增长到现在的14天,游客消费额增长明显,回头客大量增加。

  “我们今夏共接待了3000多名俄罗斯游客,还有很多人报名。”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旅行社———海燕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立平感慨道,以至于出现了“一房难求、一床难求、一票难求”的局面。

  探究这股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热的“风源”,交通条件的改善无疑是一大因素。今年6月5日,南方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载着百余名俄罗斯游客降落山海关机场。黑河———秦皇岛的旅游航空专线的开通,使得原先往返需4天的旅途时间缩短到了4个小时。

  经过多年的努力争取,哈尔滨至秦皇岛的旅游专列也在今年5月正式成行。自7月份开始,每周一次的旅游专机和同样每周一次的专列将来自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市、非尼科斯市、海参崴和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的众多游客源源不断地送到了北戴河。

  与青岛、大连、烟台等城市相比,名气大、费用低,是北戴河吸引来大量俄罗斯游客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俄罗斯、韩国等国游客的增多,使得经过20多年发展的秦皇岛旅游业已由国内市场为主转向了国内、国际市场并行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俄罗斯游客潮涌而至,与近年来当地政府和旅行社积极培育国际市场的努力密不可分。今年4月17日至23日,由秦皇岛市一位副市长带队,当地各旅行社、酒店、宾馆老总等组成的大型旅游促销团到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格维申斯克等地宣传促销。通过发旅游指南,送风景片光盘,摆展台,在俄罗斯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轮番发动广告攻势,让“秦皇岛”、“北戴河”、“山海关”等成了当地人耳熟能详的好去处。

  (信息来源:中国河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