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金大限开始“硬卡”开发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07 新京报

  中小开发商纷寻合作投资30亿元的望京大型综合项目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吴海花)北京市顺利“闯关”的288宗土地已在8月31日尘埃落定。按照规定,其开发单位要先交20%的土地出让金,并在60天内(至10月31日)必须补齐余下80%土地出让金,此后才算真正闯过大限。据记者了解,目前,几乎所有开发商都在尽全力准备出让金,一些小开发商也在四处活动寻找合作伙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打死我也拿不出一个多亿了”

  朝阳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闯关项目开发商向记者透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心情反而更压抑了”。他说,手中这块地是在2002年7月1日前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和规划批准文件的项目,其他相关审批手续也全部依规定办妥。与市国土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三四千万元的20%土地出让金使他足足跑了半个月才凑齐,可接下来要在60天内缴齐的1.3亿元的(余下80%)很可能会使该项目“彻底卡壳”。

  这位开发商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打死我也拿不出这一个多亿了”。他还说:“‘8·31土地大限’其实算不了什么,只不过是在赶时间办手续,真正的大限是交纳土地出让金这一关。如果没能在规定时间内交清,到手的土地还是会被收回去。”

  据该人士透露,目前他正在寻求有实力投资商加盟,希望对方以资金入股,“把这块地拿下来,继续开发建设”。

  当记者问,如果借外力不成他将怎么办,他无奈地说:“那就只能选择放弃。如果法律允许,我想把这个项目用地连同自己的公司一并转让。”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中小开发商中有同种想法的不在少数。

  “交钱没问题”,正准备动工

  相反,有实力的开发商则如鱼得水。在第二批过关名单中,望京新城B区6-10号用地名列其中。该地块的开发单位北京正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9月4日向记者表示:“交纳土地出让金对我们来说完全没问题。”

  王先生透露,公司已经交纳了一部分出让金,现在正在准备动工,10月份起正式招商。该地块上将建成54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项目,集写字楼、酒店、商业及高档住宅于一体,有望成为望京未来商业中心,2007年建成后终结望京区域商业配套严重匮乏时代,项目总投资约需30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