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06 08:31 中小板酝酿新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00 中财网

    上周整个中小板依然保持了显著的震荡征,尽管无法独立走强,但在这种震荡中也来了一些新的机会。中小板个股周涨幅平达到了 2.06%,远远高出了主板的 0.49%。

    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回调整理后,不少中板股的价格已经符合其内在价值中枢。资金在对上市新股进行狙击,一方面可以将前期市的中小板个股长期郁积的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弹动能充分发出来,有利于形成板块效应。另一方面其身前期没有套牢盘,没有历史压力,所以资开始频繁出现在中小板新上市个股中。如丽旅游上市首日即大涨 50%,稍后公司又公了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在 150%至 170%之。随后公司股价开始向上突破,后市仍有进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其次是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周一以强劲的涨停走势成为该板块的绝对龙头。这与其在前一周公告率先实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有一定的关系,该股上市以来 20个交易日换手达到300%,换手比较充分,而其自身概念也属于生物技术,比较容易引起市场共鸣。除了这两只新上市的中小板个股之外,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开始有走强的迹象。

    近期主板市场正在演绎着以超跌低价为主的反弹行情。事实上,两市当中超跌最严重的板块当属中小企业板。而这次的超跌反弹行情正在超跌股中不断传递。不难想象,总有一天刮到中小企业板的身上。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小板超跌行情,从操作层面考虑,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1、抓住龙头股。其中估值合理且具有持续增长能力的高成长性中小板股很可能会受到机构的青睐,成为中小板的反弹龙头,需要我们关注的就是业绩和增长二者皆优良的个股。

    2、注意主板次新股对板块的联动效应。次新小盘股在中小板下跌的途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主板中的次新股在后市能够出现反弹的话,那么这将会给前期同时大幅下跌的中小板带来强烈联动效应,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