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网通上市高管名单落定(海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1: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高剑巍 发自北京

  如果不出特别的意外,中国网通将在今年10月初登陆海外资本市场。这是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通上市沟通会上透出的最新消息。这一在北京举行类似推介性质的会议限定在海外投资机构分析师参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沟通会大部分时间用英文进行沟通,据称网通的上市公司被命名为“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董事长为张春江,CEO是田溯宁,首席财务官由范星槎担纲。来自会场的消息还称,网通上市公司的副总裁将由五六位具有丰富电信运营管理经验的人士担任,目前获知包括赵继东、左迅生、裴爱华、张长胜等数位人士将担任新公司副总裁职位。

  北方的北京、天津、辽宁、山东、、河南、河北六个省市分公司与南方的上海、广东及国际分公司所拥有的亚洲海底光缆成为此次上市公司的主体。据悉参加北京推介会的分析师表示,此次网通预计将募股10亿至15亿美元左右,具体的资产估值及市盈率等关键财务指标网通公司高管当天并未透露,甚至连一些书面材料事后也当场收回。

  数位分析师表示,网通募股总额应不低于12亿美元,市盈率则会参考2002年中国电信IPO的市盈率适当有折扣。当年中国电信海外上市市盈率约在10.2倍区间,分析师预计网通将在此基础上降低10%至20%。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花期、高盛三家投资银行是此次网通IPO的主承销商。

  分析师指出,网通对于成长性的解释“志存高远”,但对于投资者而言,更看重今年及明年上市公司整体收益。由于南方一直是中国电信的传统“势力范围”,加上网通在南方开展业务时间不过两年,南方两省市的净资产收益率如何达到上市要求是令人感兴趣的话题。

  此外网通与香港电讯盈科之间的收购谈判是否对上市公司有实质影响,以及明年是否会发放3G牌照,都将是上市公司需要对投资者作出重大风险提示的内容。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9月06日 第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