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暗语”打压黄金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2:47 经济参考报

  (1月26日至1月30日)原油市场减轻了对美国冬季原油库存可能不足的担忧,导致主要油品期货价格下跌。周五伦敦市场上,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一周前每桶30.93美元降至29.31美元。在纽约市场上,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从一周前每桶34.70美元降至33.05美元。分析人士指出,2月10日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交易商普遍猜测,欧佩克将做出维持现行产量不变的决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黄金美联储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1%这一45年来最低水平,但其中措辞却删掉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惯用的时间状语。市场人士将此细微变化解读为提高利率的“暗语”,因此美元汇率出现大幅反弹,黄金价格则降至一盎司400美元以下水平。周五伦敦市场上,黄金价格从一周前每盎司409美元降到399.75美元。

  白银 金价失守400美元关口后,白银价格也告下跌。周五伦敦市场中,白银价格从一周前每盎司6.345美元降到6.225美元。

  铂钯美元汇率回涨,导致投机性卖盘主导市场价格,铂价为此承受巨大压力。周五伦敦市场上,铂价从一周前每盎司865美元降至837美元。由此及彼,钯价从一周前每盎司239美元降至230美元。

  基本金属对未来全球市场供给缺口可能加大的担忧,超过了美元汇率回涨,成为主导市场的决定因素,导致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多上升。周五伦敦金融交易所中,3个月的铜(资讯 论坛)期货从一周前每吨2448.5美元升至2470美元;3个月的铝(资讯 论坛)期货从一周前每吨1634.5美元升至1647美元;3个月的镍期货从一周前每吨14730美元升至14950美元;3个月的锌期货从一周前每吨1048美元降至1021美元;3个月的铅期货从一周前每吨754美元升至767美元;3个月的锡期货价格从每吨6275美元升至6500美元。

  橡胶亚洲交易商结束农历新年假期返回市场,交易量有所放大但价格保持稳定。周五,新加坡3月份交割的RSS3合约从一周前126.25美分微涨至126.50美分。

  可可主要生产国科特迪瓦可能迎来丰收的消息导致可可期货价格下跌。在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中,5月份交货的可可期货价格从一周前每吨930英镑降到915英镑。纽约期货市场上,3月份交货的可可期货合约价格从一周前每吨1609美元降到1550美元。

  咖啡在咖啡期货价格攀升至纽约市场3年新高和伦敦市场1年新高后,交易商纷纷获利回吐,导致咖啡期货价格下跌。在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上,3月份交货的粗咖啡价格从一周前每吨804美元降到761美元。在纽约期货市场中,3月份交货的小粒咖啡价格从一周前每磅74.45美分降至72.95美分。

  白糖市场对中国进口大量白糖的前景充满信心,导致糖价上扬。在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上,3月份交货的白糖期货价格从一周前每吨188.80美元升到195.30美元。在纽约期货市场中,3月份交货的粗糖从一磅5.77美分升到5.82美分。

  谷物禽流感继续在亚洲蔓延,交易商对近期饲料型玉米(资讯 论坛)和大豆(资讯 论坛)出口到亚洲的前景一致看淡。此外,阿根廷主要产粮区雨水丰沛,预示当地农民将迎来丰收,也对主要谷物期货价格形成打压之势。在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上,3月份交货的英国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价格从一周前每吨108.00英镑降到105.5英镑。芝加哥3月份交货的小麦从一周前每蒲式耳381.5美分升到385美分。3月份交货的玉米从每蒲式耳277美分降到272.50美分。3月份交货的大豆从每蒲式耳839.25美分降到807美分。大豆饲料从一吨264.3美元降到251.5美元。

  棉花(资讯 论坛)棉花期货价格下跌。纽约3月份交货的棉花价格从一周前每磅75.94美分降到70.00美分。伦敦棉花现货市场上,棉花展望指数从76.70美分降到76.20美分。

  羊毛美元汇率上升导致羊毛价格下跌。澳大利亚东部羊毛指数从一周前每千克8.11澳元降至7.89澳元。英国毛条指数从479便士降至475便士。

  作 者:王龙云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2星 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