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债券市场发展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2:46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8日出席“亚太债券市场研讨会”时说,亚洲地区的债券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

  任志刚指出,在1995年至2003年的9年间,亚洲债券市场的市值便增加了超过1倍,占区内合计国内(本地)生产总值的平均比率从20%上升至47%。在此期间,债券市场占融资总额的比例,也从11%增加至19%。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任志刚分析说,5月中旬亚洲股市调整和相关资产价格波动,据悉是外资撤离亚洲市场所致。这次波幅尚属温和,对金融稳定构成一些影响,但有关市场仍有充分能力承受。假使亚洲金融危机过后并未推行各项巩固金融体系的措施,亚洲经济体系也未复苏,这次资金流向变化便很可能已使区内的货币和金融稳定受到影响。

  任志刚认为,即使市况温和、金融体系较稳健,但若这种资金流出再流回的模式再扩大,货币和金融稳定面对的风险会增加。而有效的对策,就是发展区内债券市场,以能更有效和更稳健地利用本区资金,从而减少资金流出再回流对本地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10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