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玩转登喜路:300万买进 2亿卖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8: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昨日,77岁高龄的香港会计界泰斗、前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现名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主席容永道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不仅纵论宏观经济态势,更是兴致盎然地谈起了自己作为一个“精打细算”的资深会计师几十年的生意经和理财门道,令人大开眼界。

  容永道先生此次来到上海,是专程为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容永道会计学优异奖计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获奖者颁奖的。

  “虽然我的祖父容闳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位留学生,曾经带领一百二十个幼童留学美国,但我不是有钱人,我也同样是苦学生出生。”容永道先生表示,“我曾经在上海、北京、香港都住过,在1962年时,我才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直到1992年退休。”

  容老先生一辈子替人打理财务,自然耳闻目睹了不少赚钱的生意经,没想到退休以后在生意场上的小试牛刀就让他轻松拥有了2亿港元财富。

  1993年,容老刚退休一年,在内地奢侈品品牌并没有兴起之时,他花了300万港元取得著名品牌登喜路(DUNHILL)在内地的代理权,代理范围涵盖北京、广州以及上海等大城市;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到了2001年,他又毅然把经营了8年的代理权全部转手卖掉,套现2亿多港元。“我选择代理登喜路,是因为我看好它的品牌效应在当时内地市场正处于上升期。”容先生指出,“那时的世界名牌,对于内地大城市的消费者总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皮具、香水、服饰……但登喜路香烟我不代理,因为我本人不抽烟,我觉得抽烟会让别人不舒服———这是我不愿意做的事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