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价风难乱百姓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于目前广州房价走势,记者接触的购房市民绝大多数心态比较稳定。小徐工作将近4年,目前租房每月支出1200元,在某楼盘售楼部小徐告诉记者,今年来掂量了一下荷包后,感觉首期差不多了,就供了一套80来平方米的房子;虽然房价比去年有所上涨,但自己相中的楼盘这几年都没降过。“我想,买房子最关键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和口袋里的银子多少,只要自己喜欢就买。”小徐的态度在记者接触到的30岁左右或更年轻的购房者中相当普遍。有发展商透露,这部分人士中使用按揭的比例最高,至少在八成以上的人都贷款买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正忙着装修房屋的谢先生将近40,谈起这几个月买房经历,他坦言,房价上涨对自己购房有一定影响。年初看好天河一楼盘的大户型,当初有点犹豫,结果两个月后该房就已卖出,而且价格还比自己当初的要高出2万多。后来朋友介绍,在老城区买了套小点的房屋,方便孩子上学。谢先生表示,到了这个年纪,不想再承担月供,就用积蓄并向家人借了些钱一并付清了房款。记者接触好几位中年已购房人士,非按揭或者少量按揭者比例超过一半以上。

  自住的买家总体上来看都还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在理性地决定是否买房,不过有房地产中介就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房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投资性房地产交易的回暖。不少有能力二次置业的人或者专门的投资者都开始瞄准一些热点地区的楼盘出手。“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在他们当中表现非常明显。”某开发商的营销策划负责人表示,广州楼市今年的“升价风”不但使一些本打算下半年或后期才购房的买家提前入市。

  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原八区商品房成交量达394.3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7.4%,是近几年来最大的升幅。而今年上半年商品房的上市量为302.63万平方米,供应比需求少了91.73万平方米。几组数据足见市民购房需求量的确在迅速增长。

  (吴江)(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