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综述:肇庆凭借泛珠咽喉位置提高工业园区效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九月三日电(记者黄耀辉)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的肇庆大旺高新区,是经有关部门批准改制后的原华侨农场,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包括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有一百零六家在当地落户。

  仅今年一月到八月,该区投资额达到了三千六百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七十三,引进的工业项目平均投资超过一千一百万美元。在今年的粤台经贸技术交流会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五百多名台商对该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与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相比,广东肇庆的经济发展优势在后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市除处在“泛珠三角”通向大西南的要塞外,当地营造的“工业园”也成为吸引外商投资的焦点。

  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铝业(中国)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工业园区效益,在当地兴建“亚铝工业城”,总投资为一百亿元人民币。据“亚铝工业城”总指挥钟健球介绍,该工业城首期投资六十五亿元,明年三月试产,六月全面投产。

  此外,包括环保项目在内,仅亚铝工业城落户后带动的相关企业和项目今年签约的就达一亿美元。在园区原有的五金、机械项目的带动下,今年新签了宏光不绣钢制品、展丰五金制品、海城金属制品、天和铝钢制品、新明达纺织机械、南海精密机床、巨大传动设备等多个项目,形成了配套的五金机械产业群。

  该市副市长梁国安称,工业园区只是一个便于当地党委政府“亲商护商爱商”的一个载体,优化投资环境,创新管理体制,务实勤政的机关作风,才能使当地的工业园区成为珠三角的一块新兴投资热土。

  据了解,该市提出利用外部资源和国际市场推动肇庆加快发展后,“九加二”泛珠区域合作,又把肇庆从珠三角的边缘地带推到了“泛珠”的咽喉要冲位置,发展工业园区效益成为该市的共识。

  在去年的“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上,该市共招商引资五百二十六亿元,而今年的粤台经贸交流会,该市又签下十六点五亿美元的大单。以肇庆大旺高新区为龙头的多个工业园区成为资金流入的“洼地”,总投资五亿美元的韩国机车、首期投资五点多亿美元的亚洲铝业工业城、投资四十三亿元人民币的金陶工业项目、总投资十亿美元的鼎丰纸业扩产等项目纷纷落户当地。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