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跌股成不了大“气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0:17 扬子晚报

  记者:本周股指宽幅震荡,先是周二受到暂停发行新股的影响出现暴涨,但随后就持续下跌,直至本周四创出了1303点的五年来新低,如何看待如此走势呢?

  秦洪:在长江电力等指标股走软的推动下,股指在本周三也就迅速封闭了周二所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周四再接再厉,最终创下1303点的低点。不过,由于新增资金对超跌股的拉抬以及指标股在周四午市后也有所走高,股指居然奇迹般地生还,摆脱了1300点的引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场低迷的背后反映了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某些不佳的预期。

  记者:本周盘面显示超跌股的行情仍有声有色的进行中,在本周末甚至扩散到ST板块中,ST中川,ST东海等个股均逆势涨停,如何看待呢?

  秦洪:在超跌股中挖掘被埋藏着的金子成为机构投资者的一个操作思路,不过,从本周末ST板块的崛起这一现象中可以看出,这种超跌股的挖掘行情已接近尾声,未来充其量也是个股的行情而不是所有的超跌股行情。

  记者:本周半年报业绩水落石出,沪深两市的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1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三成,但股指却同比下降了3.74%%,如何看待呢?

  秦洪:预期不好,再好的业绩也难以抵抗住如雨的抛盘,就如同钢铁板块一样。同样,对于目前沪深两市平均只有26倍市盈率这一创下历史新低的市盈率水平为何引发不了投资信心也可以此解释,因为预期不佳所致,所以,在目前不能单纯以业绩与市盈率来衡量市场的投资价值,更不能衡量个股的投资价值,否则极有可能成为下一轮股价结构调整行情的牺牲品。

  记者:一度为市场所唾弃的ST板块在本周末成为市场的“红人”,ST中川,ST济百等个股列于涨停板,而ST博讯在近13个交易日居然上涨了三成,如何看待呢?

  秦洪:ST板块的短线走强趋势仍将延续,在下周仍然有望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但要注意的是,ST板块毕竟有着巨大的退市风险,可以短炒,不可长捂,同时,对一些ST板块中能够脱颖而出的甚至有望成为绩优股的ST股可予以关注,ST吉化,ST国能等个股就是如此,ST光电,ST博讯,ST济百等也可关注。

  记者:本周旅游板块,零售板块等黄金周受益板块有走强的迹象,其中中青旅,丽江旅游等个股更是大涨,如何看待该板块呢?

  秦洪:黄金周受益概念股在本周的表现不仅仅是因为黄金周即将到来的推动,也有半年报公布后股价重新排队的业绩推动,更有资金的推动,因为首旅股份,中青旅,武汉中百,峨眉山,大商股份都有基金新近介入,首旅股份更是得到社保基金的重点关照,前景看好,所以,我们认为旅游板块,零售板块等黄金周受益板块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记者:本周股指在创下1303点之后出现了止跌企稳,这是否意味着股指在近期有望反弹呢?投资者如何操作呢?

  秦洪:我们预计下周股指可能会有所反弹,短期内再度出现大跌的概率并不大。但要注意的是,防止石化等指标股的急跌,如果此类个股急跌,大盘仍有破位的可能,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的仓位可以达到40%%至50%%,捕捉重点是那些超跌的低价股,甚至包括ST股,但是对石化等指标股而言,投资者要注意回避,有的也要清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