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佳商业城市排行:私企创业《福布斯》首推杭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杜燕)今天下午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其首次推出的“二OO四年度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浙江省是最大的赢家,前十名中占了四个席位,共十五个城市上榜,其中,杭州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宁波。

  在公布的最新榜单中,“后起之秀”遥遥领先。除了第一和第二的杭州和宁波外,大连居于第三位。而像上海、北京、深圳等经济发展稳定的城市则排在了第四、第六和第十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位置。《福布斯》中文版这次排榜的原则和标准是什么呢?

  据《福布斯》中文版排榜负责人介绍,此次进行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调查,沿袭了《福布斯》杂志的调研方法和对私营资本的关注,尤其倾向于适合私营资本创业和投资的城市。

  调查对象包括中国大陆的六百六十个城市,将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进行混合排名。入围的候选城市根据基本经济总量指标初步筛选出了一百九十一个城市进入进一步的调查,排出最终包括一百名城市的榜单。

  最佳商业城市排行评判指标有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和交通便利程度等五大项,每个分指标都采用了二OOO年到二OO二年的三年平均值进行加权计算,最终得出综合排名,得分越低者排名越靠前。

  另外,《福布斯》中文版还推出了针对中国县级市的“未来之星五十强”子榜。广东省的增城名列榜首,浙江省的上虞等四市均在前十名内。

  据悉,《福布斯》中文版明年会继续做此榜单,旨在推动境内外对于中国投资地点的重新审视,引导中国城市认识和发展自己的特性,树立自己独特的城市形象,日益完善投资环境。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