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第四届茉莉花茶交易会广西横县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三日电 (记者蒋雪林)中国第四届茉莉花茶交易会今天在花香满城的广西横县开幕。

  金秋茉莉花飘香,四海宾朋聚花都。今天的花城横县,在淡淡的花香中,迎来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四千多名茶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广西首家规模化成品茶市场今天也开门纳客。该市场占地面积一点一万平方米,首期共有八十四间商铺。

  据横县县长吴炜介绍,横县种植茉莉花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是国家林业部和中国花卉协会正式命名的“中国茉莉花之乡”,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目前,茉莉花常年种植面积达七点五万亩,年产鲜花六万多吨;种植茉莉花的农户六万多户,花农三十多万人,每年花农销售茉莉花收入达三亿多元人民币,人均约一千元人民币。全县共有花茶加工企业一百八十多家,年加工茉莉花茶五十万公斤,茉莉花产量和花茶产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

  吴炜介绍,位于横县县城的西南茶城,营业面积达三点六万平方米,经营户三百二十多家,辐射中国十多个省市,年交易额六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花茶交易市场,综合实力在“中国茶叶市场十强”中排名第四位。

  今天的西南茶城,名茶荟萃,横县茉莉花、安溪铁观音、浙江龙井等中国十几种名茶悉数登场,让人目不暇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