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22名广发员工“陈情”广东证监局反对中信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1:0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丛林

  处在“收购漩涡”中央的广发证券及其子公司的部分员工,昨日下午来到辖地监管部门———广东证监局的办公室,向监管层表达了反对中信证券进入广发证券的立场和态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广发员工一行22人于下午2时30分左右来到广东证监局,广东证监局依据信访工作对信访人数的有关规定,准许其中5名员工代表直接向机构监管一处的有关人士陈述。记者要求旁听,但遭到证监局的婉拒。

  其余17名广发证券的员工,秩序井然地聚在广东证监局的会议室里,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一位来自广发证券经纪业务部门的员工说:“中信证券突然单方面高调公开此事,根本不存善意,既然想收购广发,为何不爱护广发?相反却极大地伤害广发。”

  据介绍,中信证券公开拟收购广发证券的消息后,广发证券的业务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不少营业部出现客户提走保证金的现象;打电话询问广发是不是出事了的客户也不少。

  另一位代表补充道:“中信证券的行为对广发造成了太大的伤害。如今大盘走势不好,券商出事多,收购之说出来后,很多投资者以为广发也不行了,这样很容易造成保证金挤提,进而导致金融行业的不稳定和混乱。”

  “我们不欢迎这样的恶意收购,论资产质量,广发不比中信差;论营业部数量,广发是中信的两倍多;论保荐人数量,广发也是最多。”他接着说。

  “再说,两家公司的文化和经营模式也截然不同。”有人插了一句。

  对文化和经营模式的不同,广发证券的员工是这样理解的:广发证券从一家营业部做到现在100多家营业部(含收购北方和华福证券的营业部)的规模,完全是一步一个脚印靠市场化运作而实现的,但中信证券更多的是依靠行政手段;广发证券的业务架构以经纪业务为主导,中信证券却是以投行为重点,两者有太多不融合之处。

  时间过了大约20分钟,直接面陈的5名员工代表出来了。其中一名代表说,“我们主要向证监局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两者文化不同,中信强行进入,只会两败俱伤,达不到中信所说的强强联合的目的;二是中信单方面突然公开消息,已造成市场对广发证券的误解,这种恶意收购不能助长;三是对中信进来后广发证券的命运表示担忧,如果中信成了广发的第一大股东,将迈不过同业竞争这道坎,将来中信和广发的经纪、投行、资产管理、子公司等业务如何协调,有利益时是给中信还是广发?”

  据介绍,广东证监局的有关人士很认真地听取了员工代表的意见,并表示会关注此事。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信方面对新出现的情况已有了解。知情人士称,到目前为止,中信还是在严格依照合法的收购程序操作,在这次市场化的行动中,中信不希望有大家不愿看到的事情出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