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暂行规定草案》出台 直销立法进入冲刺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9:40 中国经营报

  作者:章轲

  10年磨一剑,对于急需国家给予“合法身份”的直销行业来说,这剑已磨到了关键时刻。8月12日,来自官方的消息称,《外商投资直销公司管理暂行规定(草案)》(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草案》)第二稿在9月份出台,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为了使《暂行规定草案》内容更适合未来直销市场发展需要,中国政府一改制订《1997年传销管理办法》时“闭门造车”的办法,除了一直以来的广开言路外,更多次与“外资企业关注直销工作小组”(以下简称直销工作小组)成员举行专题会议,就一些操作的技术问题广泛展开讨论。

  “关注中国直销开放小组”成立于2004年5月18日的“苏州会议”,这是一个过渡性组织,原由安利、雅芳、完美、南方李锦记、玫琳凯、如新、康宝来7家企业组成。

  在6月9日召开的第一次专题会议上,直销工作小组新增加了仙妮蕾德等四家企业,成员单位由此增到11家。

  截至7月中旬,直销工作小组已经举行了4次专题会议,并就市场准入条件、保证金制度、关于金字塔诈骗的特征及与直销的区别、计酬制度、培训、分支机构的设立、直销企业可销售的产品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在即将举行的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商务部外资司将再次召集外资直销企业开会,而《暂行规定草案》也将在厦门会议后发布。去年的厦门会议,商务部曾组织7家外资直销企业举行了“投资直销业研讨会”。因其标志着中国直销立法工作的正式启动,成为中国直销立法的重要里程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立法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