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着手调整内部机构 改革不会大规模裁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刚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中国银行开始着手调整其内部机构。中行一内部人士2日透露,9月开始,中行将着手进行机构改革,此前主要从事资产保全及不良资产清收动作的资产保全部将被大幅压缩。同时,银行方面将大力发展被视作主要利润增长点的银行卡业务,对其进行垂直管理。

  该人士解释,中行目前的不良资产率已降至5.43%,早已达到银监会规定的标准,资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保全部的历史使命已基本完成。据介绍,在此次机构改革中,资产保全部将仅保留20%到30%的人员,其余70%—80%的人员将分流到其他部门或到柜台服务。

  该人士同时透露,为大力发展银行卡业务,中行准备将各地分行的信用卡部门分离出来单独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卡中心,接受总行银行卡中心的直接管理。分离后,各地银行卡中心与各地分行将不再是隶属关系。

  据接近中行的消息人士透露,中总行的机构改革将于今年底全部结束。改革过程中,中行不会采取大规模裁员的做法。(陈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