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03 09:33 集合竞价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45 招商证券

    沪指开1327.3点,跌0.63点;深成指开3142.48,涨0.74点。大盘随后在指标股的回落带动下走低,低价小盘股表现活跃。

    一、盘面应证利好,大盘温和筑底反弹1.暂停发行新股的利好是明确、温和的政策信号,政府不希望股市再跌,1300点是政策底线和市场心里底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2.由于宏观调控、加息等不明朗因素,如果像过去那样出台过激的利好,市场很可能会在井喷后重归熊途。因此温和利好利于大盘构筑底部展开反弹,而且在1300点的市场心理底线发出明确政策信号可以四两拨千斤。

    3.由于暂停发行新股利好的保密工作好,市场在之前没有任何盘面反应,主力建仓和反应有滞后因素,因此大盘从周二到周四的走势,尤其周四先破位制造恐慌再连续3次放量拉升的走势应证上述分析。

    4.虽然大盘实质指数是1100点,但1300点是市场心理底线和以基金为主力的机构平衡点,一旦被击穿将引发机构的激烈抛盘,尤其是蓝筹股的抛售,对指数和市场的打击是巨大的,市场要恢复元气将事倍功半。

    二、市场行情以超跌反弹为主要特征1.由于宏观调控、加息等不明朗因素,另一方面,GDP由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为主转为消费拉动为主,但现在是固定资产投资被降温,而消费拉动没有真正启动,消费类上市公司业绩未明显提升。以上因素制约使大盘难以展开大行情。

    2.从近期盘面看,以低价超跌反弹股未主线。

    3.从长远看,未来个股将继续分化。市赢率低、未来成长性好的个股,不管其股价高低,仍将继续上涨。

    三、从把握短线行情,回避风险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低价、超跌的绩优股。例如:深万科、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另外,近期有政策利好和购并题材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