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别论)美就业数据疲软不利欧元日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民锋

  对于美元来说,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如果疲软无疑会是个坏消息。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消息对日元和欧元可能更为不利。

  对于日元和欧元来说,它们面临的风险来自疲弱的就业数据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正如近期经济数据所示,日本和欧元区的经济依然脆弱,任何有关其出口增长可能放慢的暗示都可能对其造成打击。

  日欧经济增长在减速

  东京三菱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DerekHalpenny称,日本近期的经济数据已证实日本经济复苏仍然依赖出口,海外经济增长的放慢将很快传递到日本,导致日本经济减速。

  他指出,日本国债收益率周三和周四跌至1.51%,为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市场对日本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越来越弱。

  欧元区也是如此,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该地区也在经历疲弱时期。

  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近期的交易状况就体现了这一点,这只国债收益率已从6月14日创下的高点4.45%稳步下跌至4.02%。

  部分专家现在预计,这只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可能会自4月2日来首次跌破4%,当时收益率一度降至3.94%。

  预期美就业人数下降

  市场对周五的美国就业人数的预期稳步下降。现在市场普遍预计美国8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人,此前7月份仅增加了32000人。

  现在的关键就在于就业人数达到哪一水平会使美联储(FED)改变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

  纽约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Si鄄monDerrick称,FED主席格林斯潘曾声称,美国经济今年夏季早些时候出现的疲弱只是暂时性的,而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最新证据已使消费者信心大减,让人对格林斯潘的断言产生了怀疑。

  数据公布前别做美元空头

  瑞银(UBS)的外汇策略师DanielKatzive称,瑞银的美国经济研究小组认为,尽管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但美国经济从绝对值来看依然很强,其制造业的扩张依然强劲。

  他还说,美国利率期货交易中所反映出来的美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和FED紧缩的程度似乎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鉴于就业数据达到或强于预期可能会大幅推升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美元也将间接获益,因此,他建议不要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建立新的美元空头。

  对于欧元和日元来说,近期只有就业数据会给他们带来风险。

  尽管近期原油期货价格从前期每桶近50美元的高点回落至近40美元,但本周中期又出现了大幅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已回升到近44美元。

  这种不确定因素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只会加大那些可能受到美国经济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冲击的货币所面临的问题。

  当然,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主要货币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交投乏力的原因,因为市场既不愿推高也不愿推低美元。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