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联1.54亿收购通葡萄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1998年上市的金六福酒有望借壳上市。本报记者吴伟洪 摄

  新华联1.54亿收购通葡萄酒

  控制29.07%股权,旗下金六福、香格里拉·藏秘拟借壳上市

  旗下拥有“金六福”和“香格里拉·藏秘”两大品牌的新华联集团终于可以实现借壳上市的愿望了。日前,记者从通化葡萄酒公司(简称“通葡萄酒”)获悉,新华联控股公司已斥资1.54亿元,从通化葡萄酒大股东通化长生农业经济综合开发公司手中接过29.07%股权,成为通葡萄酒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方面拟将“金六福”和“香格里拉·藏秘”注入该上市公司,从而借壳上市。

  3年内欲参股5家上市公司

  记者采访获悉,新华联酝酿酒业借壳上市由来已久。今年4月份,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曾向本报透露,计划在今明两年内,控股2-3家上市公司,3年内参股的上市公司数量要达到5家。而新华联为了做大酒业,早已开始酝酿金六福酒的上市计划。因此,新华联集团于4月份花费1.23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实力中国后,又将目标锁定与酒业紧密相关的通葡萄酒。

  而通葡萄酒的品牌运作一直不理想,加上受半汁葡萄酒的冲击,自2001年上市以来,经营业绩连年下滑。新华联的出现,则使其看到了希望。毕竟新华联在房地产、管道燃气方面实力强大,特别是其在酒业的品牌运作方面颇有经验,其旗下的金六福酒从1998年上市至今,已成为全国著名品牌,去年销售3万多吨,实现产值5亿元以上。

  借通葡萄酒网络全国拓展

  新华联在白酒业运作方面颇有经验,但其在葡萄酒行业的影响却平平。3年前,新华联收购了云南香格里拉酒业和广东威龙酒业,开发出香格里拉·藏秘,同时投资2亿元在山东蓬莱建葡萄酒庄园。

  一直看好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新华联,市场业绩却不见起色。一方面是因为葡萄酒运作需要巨大的资本投入,另一方面张裕、长城、王朝等已占80%市场,新进入的品牌欲从中分一杯羹,需要强大资本的支持。

  在这一点上,通葡萄酒可以与其互补。始建于1937年的通葡萄酒在全国已初步建立销售网络,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借助通葡萄酒,新华联不但可以实现金六福酒和香格里拉·藏秘的打包上市,更可以在获得市场融资的同时,为其酒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本报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胡敏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