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即将退出西气东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象征性持股不具实质意义

中石化即将退出西气东输

  本报讯 (记者李银)“目前,中石化与中石油正就简化法人组成结构进行商讨。”虽然中石化还未做出退出西气东输项目的最后决定,中石油相关人士昨天却向记者证实了中石油欲单打独斗的意向。他说,双方老总确实正在协商此事,但还未有最终结果。

据中石油的这位人士透露,中石油董事长陈耕是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发布中石化欲退出西气东输项目的消息的。同时,该人士表示,若中石化在西气东输项目中“留下”,亦只会继续象征性地持有该项目5%的少量股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对中石化本身的实质意义不大,相信退出是最为合理的做法。 

记者向中石化董秘局有关人员了解到,中石化旗下的塔里木气源希望通过西气东输管线销售到东南沿海用气地区,这是中石化此前参股西气东输项目的主要原因;此外,中石化还参与了西气东输下游部分管线的建设。

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则对外称,中石化会否退出西气东输,需视双方能否就新疆塔里木盆地天然油储量的股权达成协议,故中石化与中石油仍需要时间进行商讨。 

“中石化退出不是因为回报率的问题。”中石油该人士还向记者强调,外资全部撤出西气东输项目,也并非因为项目回报率过低。该项目现时已与27家用户签订“照付不议”合同,涉及80亿立方米,而项目已投资250亿元,预计2006年达到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