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观调控是“闭目养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2004沪港青年经济发展论坛开幕群雄热论中国经济

  昨天,在2004年沪港青年经济发展论坛上,柯达大中华区主席叶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波和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CharlesBrowne(查布朗)等几位著名企业家均对中国的宏观调控表示了肯定的态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记者付原汪晓波)

  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中国的宏观调控是“闭目养神”。中国曾经睡过很长时间的午觉,但中国现在不会了。宏观调控只是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冷静下来思考一下,调整和审视自己发展的问题。

  中国经济正是在咸水和淡水之间生产出来的最美丽的鱼。咸水就是以前的计划经济,淡水则是目前的市场经济。而中国经济则处在咸水和淡水之间。这条鱼必须要走向世界,而世界市场的产物也要大幅度进入、再进入中国。本地化和全球化是出自一块泥的两个泥人,缺一不可。四年前,柯达把MADEINCHINA的产品带给世界,而今后,我们要把MADEFORCHINA的产品带进中国!

  房地产长期仍将是利好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中国经济发展稍微感觉有一点过热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特别的调控措施。但是,提升宏观调控的质量和水平应该好好考虑。采用行政手段进行宏观调控,在短时间内效率高,但代价也大;而采用市场手段进行宏观调控,取得效果的速度可能比较慢,但效果比行政手段更好。成熟的市场经济,调控应该更多地采用市场化方式。

  在此背景下,上海短期内(房产)的波动我不敢说,但我相信长期内,上海房产的空间还很大。”

  中国消费者信心依然较高

  麦肯锡首席合伙人GordonOrr(欧高敦)中国的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效果,目前,中国的消费者信心依然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平。可能在某些行业,消费者的信心不高,但在多数行业,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还是比较高,并且愿意购买。

  巨头投资并未因调控减速

  华谊公司总裁周波我们目前的经济增长是在过多消耗资源和环境被影响的情况下发生的,政府需要在这个时候进行干预。而这种情况下,宏观调控的能力怎么样,怎么调整,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前两天刚刚召开了一个化工行业的峰会。拜耳、BASF和许多化工企业的CEO们都来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控而减速投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