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门股)中青旅:欧洲游首发团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记得几个月前,著名国际投资家、大名鼎鼎的美国量子基金的创办者之一吉姆·罗杰斯在华进行巡回讲演时提出看好旅游业———因为中国只要有10%的人出游,就有1亿人,这个市场非常大;而快速增长的经济将为人们提供越来越多的收入,出游的经济条件也会变得越来越成熟。当时,我们曾对大师的看法半信半疑;但是,几个月后,大师的观点开始得到印证。欧洲游火爆神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2004年9月1日在许多人眼中是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旅行社却大不一样———“欧洲游”在我国正式启动,其火爆程度让人意想不到。我们选取几个最具代表性的几个地区来看:

  广州。“广之旅”推出的“欧洲游”首发团有两条线路,价格都是15880元人民币。推出一周就吸引了逾百人咨询,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经全部报满。

  江苏。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一些大型旅行社纷纷推出9月1日的特惠首发团,截至8月19日,欧洲游首发团的报名已经截止,各家名额被一“抢”而空。

  上海。据《青年报》报道:记者从上海锦江国旅、中旅、青旅等旅行社获悉,由于欧洲游报名者踊跃,几大国际旅行社不得不增加首发团的数量。据粗略统计,9月初上海的欧洲游首发团不下二十几个。

  北京。据《北京晚报》报道:各旅行社的欧洲旅游报名都异常火爆,北京市6家旅行社50个名额全部报满。据悉,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康辉旅行社组织的首发团也都已报满。

  火爆的“欧洲游”让国内旅游社觅得新商机,如中青旅(600138)在上海和北京的欧洲游首发团便都已爆满。而且,欧洲游的火爆也让我们充分领略到国内人民群众旅游消费的巨大潜力。重回基金怀抱

  中青旅经过前两年的浮躁(如介入电子商务,网络、游戏以及电信增值服务)后,近年来开始专注于旅游业务,而且效果不错———今年上半年,旅游服务收入达到2002年同期的95.57%。虽然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劲增7.88倍,业绩达到0.153元,但主要靠转让股权所获得的非经常性收益,因此借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须努力。”

  中青旅的积极变化也逐渐得到主流机构的关注:2003年底,仅有华安和天同两家180指数基金进入中青旅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均在25万股左右,可谓微不足道;2004年6月底,中青旅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8家基金,它们合计持有2819万股,占中青旅流通股本的24%,因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中青旅年初那波气势如虹的翻番行情了。

  现在中青旅已经从终点回到起点,市场机会也在下跌中不断积聚。

  (昆仑证券 吴刚)(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